做好葡萄酒加盟的4个关键点

来源:时间:2018-08-28 10:33:37

葡萄酒在我国历史上就有记载,但是葡萄酒真正发展起来还是因为外国进口的瓶装葡萄酒,现在葡萄酒已经走进各家,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葡萄酒,葡萄酒需求自然也在增加。于是葡萄酒加盟的队伍也在壮大,那么做葡萄酒加盟有什么要点?

做好葡萄酒加盟的4个关键点

葡萄酒代理加盟是一个众多周知的热门行业,自20世纪80年代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做葡萄酒代理加盟生意的商家就一直在每年增加。到2011年,国内葡萄酒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占国内葡萄酒市场的20%。预计到2019年,中国酒水市场总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葡萄酒将会占4成以上,葡萄酒代理商经销行业仍然大有可为。

市场调研

要想做好葡萄酒生意,前提依旧是做好市场调研,这是最重要的一步。葡萄酒代理加盟商要根据商超的地理位置、营业面积以及顾客消费水平进行分析。针对商超的经营状况、客流量的大小、信誉度的评价来进行考察。分析商超内酒水的销量情况,以及畅销酒水的平均价位。观察商超的整体管理水平,比如他们员工的素质、卖场的整洁度等。

发展所需费用

要想做好葡萄酒生意,每一步的选择都很重要。在选择了较为合适的品牌之后,葡萄酒代理加盟商所要做的便是根据所需来选择品牌和操作。了解到入驻的形式,便要了解所有费用的问题了,在与商超进行谈判的同时,要了解到如何结款、是现结、账期还是批结,破损如何处理,开发票问题等等。

发展商超形式

要想做好这行业,就要懂得如何利用现有的营销形式为自己加分。比如商超,货架是商超费用最低的,红酒全部竖立在卖场的货架上,没有视觉冲击力,如果没有促销员的话零售出去的量相对较小。而且如果存储不当,还容易变质。独立货架和堆头价格一般在货架和店中店之间,位置一般在商超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非常有吸引力,如果配有促销员,效果更好。

产品销售

一名成功出色的商人,一定是能让自己的产品对消费者有吸引力的。酒水专柜一般是设在卖场外的,一般都是租赁商超的位置,专柜可操作性强,而且有自己的定位,能够买足不同的客户群体。店中店的费用相对而言是最高的,面积、位置是需要与商超人员来洽谈,如果需要有店面的话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样的话,客户相对更加放心。

做葡萄酒加盟生意和其他生意都一样,对于市场情况要有一定的了解,了解市场才能找到适合发展的方向。做好自身销售准备,卖产品才是发展的目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