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祝酒”,你至少要知道这些!

来源:时间:2021-06-09 18: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关于“祝酒”,你至少要知道这些!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关于“祝酒”,你至少要知道这些!。

农历新年就要来了,相信大家都会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举杯畅饮,并送上祝福。谈到祝酒,可别小看这两个字,里面可是大有文章!

关于“祝酒”,你至少要知道这些!

1. 碰杯是为了保命?  

说起祝酒碰杯,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它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了。碰杯起源于公元前6世纪的希腊。据说当时的人们选择碰杯是为了防止他人在酒中下毒行凶,因为酒杯一碰,杯中美酒便会溅起,没准毒酒又溅回到行凶者的杯中。  

2. “干杯”与“吐司面包”有关  

“干杯”一词并不是由碰杯衍生而来的,它的出现要更晚一些。相传罗马人在喝葡萄酒之前,都会先吃一小片吐司面包来去除口腔异味,提升品酒的体验。而今天,大家都习惯一轮又一轮地干杯,也就顾不上吃吐司面包了。

3. 如何“高大上”地祝酒?  

祝酒只是短短一瞬间的事,但要让你祝酒辞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可不简单。面对前来碰杯的人,我们最好保持着高昂兴奋的情绪,并送上几句祝福语,但尽量长话短说。如果胸中缺点墨,就提前做好准备,在网络上搜索“史上最全祝酒辞”,背下几句,以不变应万变。(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