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赶紧学一招专业的侍酒知识吧!

来源:时间:2021-06-09 16: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新年将至,赶紧学一招专业的侍酒知识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新年将至,赶紧学一招专业的侍酒知识吧!。

新年将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是聚会多多。聚会怎么能缺少了葡萄酒,赶紧趁现在将侍酒学起来,到聚会的时候就能好好露一手了!

新年将至,赶紧学一招专业的侍酒知识吧!

1. 侍酒温度  开酒之前,一定要掌握好侍酒的温度,就好像食物需要趁热吃一样。完美的侍酒温度可以增加品酒时的愉悦享受。起泡酒的侍酒温度在4-10℃之间,白葡萄酒为11-15℃,而红葡萄酒则为15-17℃。大部分冰箱的温度在4℃左右,如果将起泡酒或者白葡萄酒置于冰箱内冷藏,最好在侍酒前拿出,在室温下放置约30分钟。  2. 开瓶器  结实的开瓶器也是关键所在。在去除葡萄酒瓶的铅封时,传统的侍酒师会用两刀完成。为了避免裂片掉入酒液中,你也可以随自己的想法来。取软木塞时,先将开瓶器的螺杆对准软木塞的中心垂直旋入,直到螺杆的大部分旋入软木塞中,再缓慢将软木塞拔出。如果开瓶中软木塞发生断裂,一种方法是将其按压进入酒液中,倒酒时再过滤出来;或者将酒瓶倒转,利用酒液的重量抵住木塞,再尝试用开瓶器将其取出。  3. 醒酒  醒酒是将酒液倒入一个大的容器中,以增加酒液与氧气的接触面积,使其中的酯类物质释放香气。人们大口吸入氧气时往往会觉得身心放松,葡萄酒也是一样。醒酒可以使酒释放出大量的风味并软化单宁,酒体厚重饱满的葡萄酒比较适合醒酒。  4. 玻璃杯具  没必要花大价钱购买花哨的酒杯。较大的杯肚可以使更多的氧气进入,采用顶级材料制作的酒杯还有透气性,氧气接触的面积也会更大。杯肚大杯口窄的酒杯适合摇杯,可以在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品鉴时使用。(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