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螺旋瓶盖和软木塞哪个比较好呢?

来源:时间:2021-04-16 11:39:20

若是如果仔细观察红酒,应该知道葡萄酒瓶盖的形状和材质是不一样的。大部分人可能都知道葡萄酒瓶盖是橡木塞。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葡萄酒也开始用螺旋盖封瓶。随着这种瓶盖的出现,软木塞盖和螺旋盖之间出现了争议,那么葡萄酒软木塞和螺旋盖有什么区别呢?哪个是你的菜?过来看看。不知道大亏。那么,葡萄酒中螺旋瓶盖和软木塞哪个比较好呢?

葡萄酒中螺旋瓶盖和软木塞哪个比较好呢?

用螺旋瓶盖密封的葡萄酒风味好于软木塞密封的葡萄酒!这是《国际葡萄酒》杂志(Wine International)组织的一次专家品酒得出的结论。

《国际葡萄酒》杂志组织这次品酒活动是为了解决围绕软木塞与螺旋瓶盖之间的争论。主办方聘请的品酒员都是国际上知名的葡萄酒品评专家,包括Penfolds公司大名鼎鼎的葡萄酒顾问Michel Rolland和Peter Gago。

专家们品尝了40种葡萄酒,每种酒分别用四种形式密封:天然软木塞、合成软木塞、螺旋瓶盖和普通酒瓶盖。

品评结果,专家们对其中21种用螺旋瓶盖密封的葡萄酒给予了好评。其中用螺旋盖密封的澳大利亚产1996年Penfolds葡萄酒还是最高分获得者之一:77%的品评专家都给予它高评价。而获得高分的软木塞密封的酒是一支2002年的长相思:只有57%的专家给予好评。

葡萄酒作家Robert Joseph认为,这次的品评结果说明消费者对螺旋瓶盖是有偏见的。他还解释说,非软木塞类密封效果更好,因为它们不会给葡萄酒串上“软木塞味”,并有效防止空气的进入。他还强调说,最近的一些研究结果已经否定了葡萄酒需要呼吸的说法。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好的了解,我想看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应该很清楚哪一个是你的菜,葡萄酒软木塞vs螺帽!如果你想喝陈年的,那就是软木塞。酒保想让它保持更长时间,就保留螺旋盖。有不同意见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