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

来源:时间:2021-06-04 15: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

每年7-8月间,普罗旺斯(Provence)连片的薰衣草迎风绽放,浓郁的紫色铺满山谷,难忘的花香沁人心脾。在英国作家彼得·梅尔(Peter Mayle)的笔下,普罗旺斯不仅仅是薰衣草的温柔乡,更是一种简单轻松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云卷云舒”的人生意境。

在这片紫色之都的中心,一座古堡悠然矗立,800年历史于它而言,仿佛过眼云烟。蝶之兰酒庄(Chateau d"Esclans)是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产区内最出名的酒庄之一,其酒窖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是当地最古老的酒窖。几百年来,酒庄几经易主,如今由萨沙·利希纳(Sacha Lichine)执掌。酒庄的葡萄园占地44公顷,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为歌海娜(Grenache)。蝶之兰酒庄最负盛名的葡萄酒便是酿自老藤歌海娜,最老的已达90岁高龄。

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

蝶之兰酒庄在新世纪的传奇由萨沙和世界顶级酿酒师帕特里克·里昂(Patrick Leon)续写。前者是多年在法国高端葡萄酒界打拼的精英,后者是葡萄酒酿造界举世无双的奇才。2006年起两人开始合作,推出的酒款被各大权威葡萄酒杂志惊呼是对“桃红葡萄酒的新定义”。

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

帕特里克·里昂

1. 新晋势力——蝶之兰天使之音桃红葡萄酒(Chateau d"Esclans Whispering Angel)  《醇鉴》(Decanter)杂志对于此款葡萄酒,毫不吝啬地给出了“Redefined Rose”(重新定义桃红葡萄酒)的评价。这款酒酿酒葡萄采购自普罗旺斯本地的葡萄园。在过去的10年间,虽然葡萄产量与日俱增,但酒庄十分谨慎地保持了这款酒的风格。“天使之音”一名来自一座教堂中一对天使壁像,两只带着翅膀的小天使相互依偎,仿佛在窃窃私语。

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

未经橡木桶陈酿的这款桃红葡萄酒,由歌海娜、侯尔(Rolle)、神索(Cinsault)和西拉(Syrah)混酿而成,口感清新纯净,带有矿物质和白桃风味。

在那薰衣草盛开的地方,有一座蝶之兰

这款酒不仅有着美妙的名字和愉悦的口感,更是被美国糖果界的奢侈品牌“Sugarfina”看中,用来制作玫瑰红酒小熊(Rose Gummy Bear),首次发售不到两小时便被抢购一空,美味和颜值可见一斑。

2. 经典力作——蝶之兰伽鲁斯桃红葡萄酒(Chateau d"Esclans Garrus)

从2006年开始,蝶之兰酒庄使用80岁老藤的优质歌海娜葡萄酿造桃红葡萄酒。酒庄选择在太阳升起时对葡萄进行采摘,全部去梗后将葡萄置于7℃-8℃的环境中进行破皮。经过一年陈年后,酒款散发出精致的草莓、苹果、柠檬和矿物质风味,口感咸鲜,酸度极佳,余味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这款酒征服了不少酒评家的味蕾。比如2014年份的这款酒,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给出了98分(满分100)的高分评价:“简直不敢相信,没有哪款桃红葡萄酒能像这款一般精致迷人”。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更是惊叹道:“世上最好的桃红葡萄酒?我被深深打动!”

3. 味觉享受——蝶之兰氏族桃红葡萄酒(Chateau d"Esclans Les Clans)

如果说蝶之兰伽鲁斯桃红葡萄酒是经典女神,那蝶之兰氏族桃红葡萄酒就便是同胞的邻家女孩。作为伽鲁斯的姊妹版桃红葡萄酒,蝶之兰酒庄对这款酒的定义是:最大限度地体现出桃红葡萄酒的魅力,与更广泛的食物均可搭配,让人随时可以享受它所带来的愉悦。

2014年份的该酒款不负期待,呈极浅的三文鱼色,风味持久,口感丝滑,带有核果和一丝草莓的气息,是一款轻松易饮的桃红葡萄酒。《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如此评价:“这款有力度的桃红葡萄酒,展示出了普罗斯旺桃红葡萄酒更为复杂的一面”。

不少葡萄酒迷为蝶之兰近几年的酒款感到兴奋,而这背后真正的享受者,是庄主萨沙·利希纳。在接受《醇鉴》采访时,他说道:“在普罗旺斯做一名桃红葡萄酒生产者,绝对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细细想来,普罗斯旺坐拥浪漫的紫色薰衣草和诱人的粉色桃红葡萄酒,简直是感知法兰西风情的不二之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