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南非古老的葡萄园受灾

来源:时间:2021-06-04 12: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野火肆虐,南非古老的葡萄园受灾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野火肆虐,南非古老的葡萄园受灾。

2017年1月4日,正值夏季的南非西开普省(Western Cape)突发森林大火,野火迅速向开普敦(Cape Town)的海德堡山(Helderberg Mountains)蔓延。

海德堡(Helderberg)是西开普省有名的葡萄酒产区,包含了西萨默塞特(Somerset West)、海德堡山等地区。开普敦的发言人JP史密斯(J.P. Smit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经过消防官兵整晚的奋战,成功控制住了在海德堡山和西萨默塞特等地的106处火情,没有人员伤亡。”

野火肆虐,南非古老的葡萄园受灾

伐黑列亘酒庄

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这个葡萄酒产区却遭受了火灾的打击。位于西萨默塞特的伐黑列亘酒庄(Vergelegen)有40%的葡萄园在这次火灾中受损。伐黑列亘酒庄是南非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由荷兰移民创建于1700年。酒庄名字“Vergelegen”意为“位于远方”,暗示这座酒庄远离荷兰人的家乡,象征着他们的探险精神与勇气。

野火肆虐,南非古老的葡萄园受灾

酒庄葡萄园

除了酒庄,还有多处位于海德堡的景点遭受大火的侵蚀。从周二早上开始,当地住户开始撤离火警区域,预计在火灾彻底被扑灭后再过一天他们才能重返自己的家中。  关于本次大火的起火原因暂时还未查明,夏季炎热、干燥的气候状况可能是导致起火的主要原因。不过暂时也没有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在两年前,开普敦的桌山(Table Mountain)也曾遭遇过类似的大火,且火势持续了整整两个星期。后经查证,那次大火系人为纵火所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