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尝新时,来点格鲁吉亚葡萄酒吧

来源:时间:2021-06-04 10: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又是一年尝新时,来点格鲁吉亚葡萄酒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又是一年尝新时,来点格鲁吉亚葡萄酒吧。

据载,格鲁吉亚大约有530个本土葡萄品种,但与欧洲的大多数国家一样,格鲁吉亚的葡萄园也曾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根瘤蚜袭击,加上后来苏联集体主义的影响,格鲁吉亚的葡萄品种一度锐减到20种左右。但幸运的是,随着格鲁吉亚葡萄酒日益受到大家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本土葡萄品种被重新发现并加以培育种植。本文介绍的这8个葡萄品种,在格鲁吉亚的葡萄酒中经常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红葡萄品种  1. 晚红蜜(Saperavi)

又是一年尝新时,来点格鲁吉亚葡萄酒吧

晚红蜜是格鲁吉亚种植最广泛的红葡萄品种,酿造出的葡萄酒风格多样,干型到甜型都有。晚红蜜是一种染色葡萄品种,果肉和果皮都含有红藻素,其表皮很硬,能够抵抗寒冷的天气,酿造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酸度高,单宁平衡,酒体饱满,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  2. 萨佩丽(Otskhanuri Sapere)  年轻的萨佩丽葡萄酒口感粗糙,常带有绿色植物与酸樱桃的味道,但随着其成熟,葡萄酒会变得愈发优雅丰富,口感平衡,带有动人的泥土和红色水果干的味道,口感清新,单宁酿造精良。  3. 莎乌卡托(Shavkapito)

莎乌卡托广泛种植于卡特利地区(Kartli),是一个晚熟的葡萄品种,常用于酿造桃红起泡酒。莎乌卡托红葡萄酒通常酒体饱满,充满浆果与植物的气息,颜色浅,酸度高。  4. 莎卡维拉(Chkhaveri)  莎卡维拉是一个晚熟的粉红色葡萄品种,产自古利亚(Guria)地区,酿造出的葡萄酒呈现琥珀与宝石红色,香气精致,口感和谐,带有独特的玫瑰花香,酒精度通常较高,与自身的高酸达到很好的平衡。  白葡萄品种  1. 白羽 (Rkatsiteli)

又是一年尝新时,来点格鲁吉亚葡萄酒吧

白羽是卡赫季地区(Kakheti)最传统、最具知名度的白葡萄品种,DNA测试显示,其历史可追溯到5,000多年前,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葡萄品种之一。白羽广泛种植在格鲁吉亚以及前苏联的国家。白羽果实酸度十足,通常晚至10月才采摘,以降低酸度,可用于酿造各种风格的葡萄酒,包括加强酒和白兰地(Brandy)。白羽葡萄酒拥有良好的结构,酸度高,带有水果、香料以及花朵的香气。说到格鲁吉亚葡萄酒,不得不提的就是奎弗瑞(Qvevri)酿造法,奎弗瑞指的是一种大型的陶罐,是一种用于发酵和熟成葡萄酒的粘土容器。酿酒方法一般是把要发酵的葡萄汁放置在奎弗瑞中,用木质盖子盖好,然后埋在地下陈酿。人们常用奎弗瑞酿造法酿造出芳香四溢的白羽葡萄酒。  2. 琴纳里((Chinuri)  琴纳里主要种植于卡特利地区,其产量较高,要想得到高品质的葡萄酒,则需要严格控制其产量。琴纳里适合在石灰石土壤中生长,其酿造出的葡萄酒通常酸度很高,酒体轻盈,非常适合酿造起泡酒。  3. 基西(Kisi)

基西来自格鲁吉亚东部的卡赫季地区,是一个低产的芳香型葡萄品种,具有非常独特的异域花香。无论是奎弗瑞酿造法酿造而成的或者是欧洲风格的葡萄酒都充满了花香。传统的基西葡萄酒拥有丰富的新鲜的梨子、白花、万寿菊以及烟草的味道。  4. 西哈维(Khikhvi)  西哈维的产量很低,能够酿制出风格多样的葡萄酒,从干型到甜型,经常用于酿造加强酒。西哈维葡萄酒通常带有浓郁的花香,香气迷人,并带有无花果干以及杏子的味道,这些风味在运用奎弗瑞法酿制而成的葡萄酒中尤为明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