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喝不完的美酒如何解决?

来源:时间:2021-06-04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过节喝不完的美酒如何解决?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过节喝不完的美酒如何解决?。

如今,葡萄酒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饭局上重要的一员。逢年过节,大家在觥筹交错后,是不是偶尔有些美酒剩下来?面对这些酒,你应该如何解决呢?

过节喝不完的美酒如何解决?

众所周知,喝不完的葡萄酒是无法长久保存的,因为过量的氧气会使葡萄酒的风味在短时间里散失殆尽。在储存时,不妨考虑以下的小妙招。  1. 重新封盖

把瓶塞完全按照原样塞回瓶子里,最好不要将酒塞未被酒液沾染的那一头塞入瓶口,因为这部分虽然看起来比较干净,但因为暴露在外的时间相对较长,容易沾上灰尘和霉菌,反而没那么干净。  2. 放入冰箱冷藏  将密封好的酒放入冰箱中冷藏,注意不要将酒与食物放在一起,否则可能会串味。在密封较好且储存得当的情况下,葡萄酒可以在冰箱里保存较长的时间。  3. 使用真空泵  你可以在超市或者葡萄酒专卖店买一个真空泵,用它把空气抽出酒瓶,这样可以减少酒液与空气的接触。  4. 大瓶换小瓶

如果你家里有小容量(如375ml)的酒瓶,可以把它洗干净,将未喝完的酒倒入小瓶中保存,这样也可以减少酒液与空气之间的接触面积,减缓氧化速度。  5. 葡萄酒保鲜瓶塞  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用于隔绝空气的特殊酒塞,它还可以重复利用。如果你常喝酒,不妨买一个以防万一。  6. 注入惰性气体  灌入一些惰性气体可以帮助保护酒液不被氧化,因为惰性气体覆盖在酒液上面,可以防止空气的进入。  事实上,上述的方法只能帮你把葡萄酒保存3至5天。为了不破坏你心爱葡萄酒的口感,建议你可以邀上三五好友,一起把酒言欢,尽早把酒喝完。另外,你也可以考虑特殊的开瓶器,如卡拉文(Coravin),其原理就是使用极为细小的针管,在不打开酒塞的情况下,穿入葡萄酒中,取出一定量的红酒。由于橡木有一定的弹性,针管在取出的时候,橡木会恢复到密封的状态。这样一来,葡萄酒就不会被氧化了。  此外,喝剩的葡萄酒可以用来烹饪,制作美食、鸡尾酒、甜点以及酱料,例如红酒烩鸡、红酒猪蹄以及红酒蛋糕等。爱美的你还可以在沐浴或者洗脸的时候,加入适量葡萄酒滋润你的皮肤。总之,不要浪费珍贵的酒液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