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葡萄酒或将有助于减肥

来源:时间:2021-06-04 13: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新研究表明:葡萄酒或将有助于减肥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新研究表明:葡萄酒或将有助于减肥。

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员经过实验后表示,葡萄酒及葡萄提取物或将有助于体内脂肪的燃烧,进而起到减肥的功效。目前,该结论已经在小白鼠的身上得到了印证。

新研究表明:葡萄酒或将有助于减肥

该实验结果发布在《营养生物化学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上。实验中,第一组小白鼠每天摄入正常的食物,约含10%脂肪;第二组小白鼠每天摄入高脂肪的食物,约含60%脂肪。研究人员每天会给第二组的部分小白鼠喂食黑皮诺(Pinot Noir)提取物,以观察黑皮诺提取物是否会影响实验结果。  实验结果表明,与同样摄取了高脂肪饮食但没有摄入黑皮诺提取物的小白鼠相比,摄取了黑皮诺提取物的小白鼠的血糖含量更低,肝脏积累的脂肪更少,体内的PPAR-alpha和PPAR-gamma蛋白质活性更高,而这两种蛋白质有助于身体调节脂肪,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葡萄提取物以及葡萄酒的摄入有助于体内脂肪的燃烧并有助于保护肝脏。  虽然葡萄酒及葡萄提取物或将有助于体内脂肪的燃烧,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过犹不及,饮用葡萄酒仍需以适量为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