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开瓶后要即刻饮用吗?

来源:时间:2021-06-04 13: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特开瓶后要即刻饮用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特开瓶后要即刻饮用吗?。

波特是葡萄牙杜罗河谷(Duoro Valley)产区酿制的加强型葡萄酒,既带有葡萄酒的一般特性,还有烈酒的独特个性。波特酒有一定的甜度,又有很高的酒精度,带有核桃、焦糖、巧克力和果干的味道,经常作为餐后甜点的配酒,广受人们的喜爱。

波特开瓶后要即刻饮用吗?

波特酒的酿造方法是:短期发酵多个红葡萄品种,如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多瑞加弗兰卡(Touriga Franca)和猎狗(Tinato Cao)等,以快速提取果皮中的色素和单宁,当发酵进行到一半,酒液中仍有很高含量的糖分时,向发酵汁中添加由葡萄酒所蒸馏出的酒精来杀死酵母,停止发酵。波特按照熟化时间可以分为三种风格:年份波特(Vintage )、红宝石风格波特(Ruby Style Port,不长于3年时间熟化)和茶色风格波特(Tawny Style Ports,至少6年熟化),这些波特酒的酒精度都在16-20%之间。  波特酒与一般葡萄酒的一大不同之处在于其储存能力。众所周知,葡萄酒在开瓶后开始接触氧气,其状态便开始下降,而波特酒,尤其是年轻的波特比一般的葡萄酒更能抵抗氧气的影响。波特在冰箱或者室温下都可保持良好的状态,当然冰箱的效果会更好,因为温度越低,氧化过程越慢。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因为开瓶后酒的风味和品质会慢慢下降,如果是昂贵的年份波特,请尽早饮用,如果是日常喝的波特酒,开瓶后把酒盖盖好,在三个月内饮用便没有问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