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Vinitaly酒展新趋势一觑

来源:时间:2021-06-02 20:41:08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7年Vinitaly酒展新趋势一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7年Vinitaly酒展新趋势一觑。

葡萄酒展会是酒庄展示其所酿酒款的大好时机,是酒商为旗下酒款站台打榜的重要平台,也是葡萄酒爱好者进一步了解葡萄酒、与酒庄面对面交流的桥梁。第51届意大利葡萄酒与烈酒展(Vinitaly)(以下简称Vinitaly)落幕不久,这场吸引了近12万余人次参与其中的盛大酒展,又透露出葡萄酒行业的什么新趋势呢?

2017年Vinitaly酒展新趋势一觑

1. 重视葡萄酒教育  相比往年,2017年Vinitaly酒展对葡萄酒教育的重视程度大大增加,仅从大师班开设的场次及主讲内容便可觑见一二。本次展会的大师班涵盖了知名的葡萄酒产区、鲜为人知的产区和少见的酿酒葡萄品种等主题,所涉及的葡萄酒知识从入门级向专业性有所演变,这足以说明葡萄酒教育受到重视,成为了葡萄酒文化传播的重要媒介。  除此之外,不少酒庄与当地区域联盟(Regional Consortia)共同组织了多场品鉴会,使参与者在系统的品鉴中接受到专业教育,同时也达到了推广宣传的目的。  2. 关注意大利本土白葡萄酒  意大利本土白葡萄酒一直是葡萄酒圈关注的焦点,人们对意大利当地白葡萄品种所酿的白葡萄酒兴趣有上升的趋势。在此次Vinitaly酒展上,圣吉米亚诺维奈西卡(Vernaccia di San Gimignano)产区的白葡萄酒以其精致的果香、咸鲜的余味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生命力脱颖而出。来自坎帕尼亚(Campania)产区的菲亚诺(Fiano)、格雷克(Greco)和法兰娜(Falanghina)白葡萄酒,也凭借着纯净的果香、别致的火山泥矿物风味、爽脆的酸度和较低的酒精度,赢得了参展酒友们的认同。  3. 内比奥罗(Nebbiolo)地位的上升  作为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产区的重要葡萄品种,内比奥罗在意大利葡萄品种中的地位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而在世界范围的葡萄品种中,内比奥罗的发展也不容小觑。在今年的Vinitaly酒展上,除了来自朗格(Langhe)产区的内比奥罗葡萄酒,皮埃蒙特高地(Alto Piemonte)的莱索纳(Lessona)地区酿造的内比奥罗葡萄酒也得到参与者的广泛认可。意大利一些没落的内比奥罗葡萄酒产区正在逐渐复兴。  4. 葡萄酒行业的女性身影  20世纪90年代中期,意大利酒庄的所有者中很少出现女性的身影。而今,女性在意大利葡萄酒行业中已拥有一席之地,不少女性担负着家族酒庄的管理重任,或从事于投资建设新酒庄。在Vinitaly酒展上,以“布鲁内罗的女性之光(Women of Brunello)”为主题的分享会,便是从事葡萄酒行业的女性所发出的振臂呐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