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葡萄酒获醇鉴国际大奖赛最高奖

来源:时间:2021-06-02 16: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英国葡萄酒获醇鉴国际大奖赛最高奖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英国葡萄酒获醇鉴国际大奖赛最高奖。

由位于英国东英格利亚(East Anglia)的温必利酒庄(Winbirri Vineyards)生产的2015年巴克斯(Bacchus)白葡萄酒,在上月举办的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以下简称DWWA)中摘得“高性价比单一品种白葡萄酒”品类白金奖。这是英国葡萄酒第二次在该赛事中夺得最高奖项。

英国葡萄酒获醇鉴国际大奖赛最高奖

“我觉得自己已经可以退休了,”温必利酒庄庄主兼首席酿酒师李·戴尔(Lee Dyer)5月19日在接受《醇鉴》(Decanter)记者采访时打趣道。“我想不到还有什么荣誉是比获得醇鉴最高奖更令人振奋的。”DWWA结果出炉后,来自各路媒体的采访请求如潮水一般涌来。“现在我每接一通电话,就会错过差不多五通同时打进来的电话。”  参加本年度DWWA评选的酒款数量超过17,200款,其中仅有34款获得白金奖殊荣。在本次大奖赛的评委们看来,2015年温必利巴克斯白葡萄酒是一款“完美的开胃酒”。这款酒带有香料、接骨木花与柑橘类水果的芬芳,风味个性显著,青草气息明显,风格极为优雅和精致,余味干净而绵长。  英国葡萄酒上一次获得DWWA白金奖已经是七年前的事。2010年,产自英国苏塞克斯郡(Sussex)的2006年里奇维尤格罗斯维诺白中白起泡酒(Ridgeview Grosvenor Blanc de Blancs, Sussex, UK)击败众多香槟,摘得起泡酒类白金奖,成为首款获得DWWA最高奖的英国葡萄酒。这一奖项的获得不仅使得英国葡萄酒的名气有所提升,也对英国起泡酒酿酒业的发展有所推动。而和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起泡酒相比,静止葡萄酒受到的关注度要低得多。此次温必利酒庄的获奖必将吸引更多人将目光投向和英国起泡酒一样具有巨大潜力的英国静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