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对华出口葡萄酒增长

来源:时间:2021-06-02 17: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格鲁吉亚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对华出口葡萄酒增长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格鲁吉亚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对华出口葡萄酒增长。

2017年5月13日,中国与格鲁吉亚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该协定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新华社报道,《协定》签署后,中国将降低对格鲁吉亚93.9%出口产品的关税,预计今年年底至明年初,格鲁吉亚90.9%的出口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其余产品的关税将在未来五年内减少。格鲁吉亚将成为继智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后,第四个享受对华出口零关税的葡萄酒生产国。

格鲁吉亚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对华出口葡萄酒增长

克维乌里(Qvevri)酒缸

格鲁吉亚葡萄酒协会(Georgian Wine Association)发表的数据显示,2016年,格鲁吉亚葡萄酒对华出口的数额增长了98%,达到530万瓶,这一增长速率在格鲁吉亚所有的出口国当中排首位。目前,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继俄罗斯和乌克兰后的第三大出口国,且随着《协定》的签署,预计将很快赶超乌克兰。(编译/Moll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