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百大葡萄酒”是什么?

来源:时间:2021-08-05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JS百大葡萄酒”是什么?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简称JS)是一位受到国际广泛认可的葡萄酒评论家,在葡萄酒界极具影响力。他曾是权威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欧洲办公室主编,后来于2010年建立个人葡萄酒网站JamesSuckling.com,开始独立为葡萄酒进行评分。该网站凝结了JS作为杂志记者和葡萄酒评论家30年的职业经验与智慧,以品酒笔记、视频和博客等方式向葡萄酒爱好者传递相关信息。JS及其团队的评分主要针对意大利、波尔多、香槟、澳大利亚、新西兰、加利福尼亚州、智利和阿根廷等产区的葡萄酒,采用的是国际流行的100分制。

“JS百大葡萄酒”是什么?

詹姆斯·萨克林

什么是“JS百大葡萄酒”?

“JS百大葡萄酒(JS Top 100 Wines)”是JamesSuckling.com网站公布的一份年度葡萄酒榜单。JS本人及其团队每年游历世界各大产区,对数万款葡萄酒进行品鉴。这份榜单便是其本人及团队最后综合酒款品质、产量和售价等因素,从当年品鉴过的酒款中评选出最值得推荐的100款酒组成,榜单的第一名为当年的“年度之酒(Wine of the Year)”。这份榜单可为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提供选酒建议及参考。

“JS百大葡萄酒”的评选标准是什么?

通过历年“JS百大葡萄酒”报告中的介绍可以看出,JS及其团队在评选年度百大葡萄酒时主要关注以下几个评选标准:

1. 葡萄酒品质(葡萄酒的评分)

2. 葡萄酒的产量(易得性)

3. 葡萄酒的售价

2019年JS百大葡萄酒榜单分析

“JS百大葡萄酒”是什么?

2019年,JS及其团队几乎走遍了全球主要的葡萄酒产区,对超过25,000款葡萄酒进行了品评。JS的评分是衡量其品鉴过酒款品质的最好参考。2019年JS百大葡萄酒榜单中有41款获得了JS100分、35款获得99分,24款获得98分,这一年榜单中酒款的产量均在300箱以上,榜单前10名的葡萄酒涵盖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新西兰、智利和阿根廷这几个产酒国,排名11至20名的酒款中又纳入美国和澳大利亚出产的酒款,充分展示了当今世界优质葡萄酒的多样性。除此之外,葡萄酒的性价比也是JS及其团队在评选百大葡萄酒榜单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2018年JS百大葡萄酒榜单分析

“JS百大葡萄酒”是什么?

2018年,JS及其团队品鉴了22,000多款葡萄酒,游历了世界范围内的几十个葡萄酒产区。他们深入产区,从纳帕谷(Napa Valley)出发到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再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德国,最后再回到美国。这一年,他们走访了很多酒庄,与数百位酿酒师进行了交谈,为评选2018年百大葡萄酒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2018年JS百大葡萄酒榜单中的酒款同样选自JS及其团队当年品鉴过的最值得推荐的酒款,榜单上酒款的最低产量为300箱。酒款评分也是考量排名最重要的因素,但同时JS及其团队还会根据价格将酒款划分到对应的层级(一般评分相同但售价较低的酒款会处于榜单中的靠前位置)。此外,每个酒庄仅一款酒可上榜。

“JS百大葡萄酒”是什么?

2015年索拉雅红葡萄酒

除了著名的“JS百大葡萄酒”榜单外,JS及其团队每年还会评选出不同国家或产区的百大葡萄酒,为广大葡萄酒爱好者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优质酒单。例如2019年阿尔萨斯百大葡萄酒(Top 100 Wines of Alsace in 2019)、2018年法国百大葡萄酒(Top 100 Wines of France 2018)和2018年澳大利亚百大葡萄酒(TOP 100 Auatralian Wines of 2018)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