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成为拉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关键

来源:时间:2021-08-18 15:41:1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年轻女性成为拉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关键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酒智情》(Wine Intelligence)的调查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城市中产阶级饮用进口葡萄酒的人数已突破3,800万,比2012年的人数多了一倍,而新消费者主要是女性和30岁以下的年轻人。

《葡萄酒智情》的中国项目负责人周川(Chuan Zhou)表示,这一数据包含了每年至少喝两次进口葡萄酒的人群,若要从日常消费的角度考虑,这个数字要降至2,300万。  周指出,这个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葡萄酒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现在,进口葡萄酒的消费人数仅仅是中国3.78亿城市成年人口(18-54岁)总数的10%。当然,城市人口中的中产阶级(一线城市月收入税前6,000元以上,二线城市月收入税前4,500元)人数相对较少,仅有9,500万。  2012年,30岁以下的进口葡萄酒消费者仅有30%,而三年后,年轻消费者人数已占据进口葡萄酒消费总人数的50%。周又补充:“三年前,女性消费者只占三分之一。如今,她们已成为了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主力军。针对这一变化,葡萄酒品牌经营者也需要调整他们的市场战略,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年轻女性成为拉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关键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喝葡萄酒的原因林林总总,但大部分人都看中了葡萄酒带来的健康功效。50%的受访人士表示,他们喝葡萄酒是为了降低患心脏病和血栓病的风险。此外,人们会选择饮用葡萄酒来放松身心或表现自我。(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