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裴和酒庄 Chateau Peyreau

来源:时间:2021-08-07 12:35:04

裴和酒庄

裴和酒庄(Chateau Peyreau)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圣埃美隆(St. Emilion)产区。  裴和酒庄由Beylot家族于1860年创建,后由奈佩格(Neipperg)家族于1971年收购。20世纪90年代初,史蒂芬·冯·奈佩格(Stephan Von Neipperg)伯爵接管酒庄。目前,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有95%出口国外。  裴和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圣埃美隆东北部的山坡上,占地12.82公顷。葡萄园的土壤主要为石灰质黏土,部分地区含砂岩和硅质粘土。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70%为梅洛(Merlot),25%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其余5%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  在葡萄成熟的季节,葡萄园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然后用小筐将葡萄分装运回酒庄,进行分拣、去梗,然后再次分拣,在这个过程中尽量保持葡萄完好不破损。酒庄根据葡萄采摘年份的不同,会将葡萄放入装有温控系统的水泥酒槽中发酵15~21天,并采用压冒的方式温和萃取葡萄皮中的风味物质。酿制出的葡萄酒贮存在使用过一两次的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和熟成,熟成时间为12~18个月。酒庄会依据需要对葡萄酒进行澄清和过滤。  裴和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为波尔多红葡萄混酿。斯蒂芬·冯·奈佩格对这款酒的评价是,“这款酒洋溢着女性的魅力,圆润诱人,陈年潜力在10~15年左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