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品种促进美国冷凉气候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

来源:时间:2021-06-11 1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新葡萄品种促进美国冷凉气候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新葡萄品种促进美国冷凉气候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

美国葡萄酒行业杂志《葡萄酒与葡萄》(WinesVines)报道称,目前,美国共有约8,000座酒庄,而在2000年美国仅有约2,000座酒庄。康奈尔大学研究葡萄酒与葡萄中心的领导人和五指湖产区(FingerLakes)研究项目负责人布鲁斯•雷斯奇(BruceReisch)提到,“美国的葡萄种植、酿酒及与葡萄酒相关的旅游业都在急剧扩张”。

葡萄酒旅游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康奈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和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ofMinnesota)培育出的杂交葡萄品种。这些杂交葡萄品种相较于传统酿酒葡萄品种,能更好地抵御病虫害和适应不良生长环境如低温等,而且酿造出的葡萄酒品质也不错。目前,这些葡萄品种在冬季寒冷,夏季炎热的明尼苏达州、艾奥瓦州、内布拉斯加州和俄亥俄州等地表现稳定。

新葡萄品种促进美国冷凉气候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

康奈尔大学培育的最成功的葡萄品种是塔明内(Traminette)。这个白葡萄品种的抗寒性较好,用它酿造的葡萄酒有类似琼瑶浆(Gewurztraminer)的花香,而且香气浓郁,在不少葡萄酒比赛中都有获奖。塔明内自1996年起开始商业化种植,如今深受美国中西部酿酒师喜爱,塔明内葡萄酒更是被印第安纳州的酿酒师称为“州酒”。

明尼苏达大学培育出的马凯特葡萄(Marquette)在2006年进入市场后,极大推动了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在阿迪伦达克山区(Adirondacks)陡峭的山坡上都开始种植马凯特等葡萄品种。此外,纽约的酿酒师也对抗寒性较好的马凯特葡萄寄予厚望,因为纽约气候偏冷,低温会影响葡萄的成熟度,进而影响葡萄酒品质。(编译/Kik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