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会出现软木塞污染吗?

来源:时间:2021-06-11 16: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会出现软木塞污染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会出现软木塞污染吗?。

ABSTRACT:This article tells you if a screw-cap wine can be corked.  被软木塞污染的葡萄酒让人大倒胃口,污染严重的葡萄酒会有霉味、湿狗、湿纸板、湿报纸和陈旧潮湿的地下室的味道。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螺旋盖应运而生。那么螺旋盖是否真的完全避免了软木塞污染的问题呢?  答案是否定的。要具体分析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看看对软木塞污染的定义是怎样的。    造成葡萄酒软木塞污染的是一种叫做三氯苯甲醚(TCA)的化学物质。有2-3%的葡萄酒受到了污染,也就是差不多每两箱葡萄酒就有一瓶受到了污染。制作软木塞的橡树皮里有一种天然的真菌,这些真菌在遇到氯后就会产生TCA,树皮的漂白处理过程或者晾晒储存过程中如果接触了雨水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会出现软木塞污染吗?  然而,还有一种物质可能给葡萄酒造成类似的不良影响,这种物质叫做TBA,与某些真菌和用于包装行业的一种木材防腐剂有关。TBA可存在于多种材质上,比如木桶、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酒窖墙壁和木板,进而转移到聚乙烯薄膜上——螺旋盖内里常用的一种材料。    因此,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也会出现软木塞污染的迹象,只是相比软木塞封口的葡萄酒,这个比例要低得多。(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