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不毛之地转变为葡萄王国

来源:时间:2021-06-11 17: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中国将不毛之地转变为葡萄王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中国将不毛之地转变为葡萄王国。

ABSTRACT:The idea that somewhere in the Chinese desert might be the next great wine region in the world, it"s astounding.  中国葡萄酒的崛起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识。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Vine and Wine)最近的报告中的数字显示,中国的葡萄种植量已经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中国将不毛之地转变为葡萄王国图片来源:www.nxtour.com.cn  最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新闻报道指出,中国的成功,部分原因在于中国人希望把不毛之地转变为可种植葡萄的土地的迫切愿望。去过宁夏的游客都会觉得想要在那样的沙漠地带种植任何东西都是天方夜谭。而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酿酒师来到这里。    “宁夏的沙漠正在转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上百亿加仑的灌溉用水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使之成为中国葡萄酒之乡。”    葡萄酒专家卡伦·麦克尼尔(Karen MacNeil)是《葡萄酒圣经》一书的作者,她说自己对于葡萄在那样干旱贫瘠的土地生长感到吃惊。“我去过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我一直以为,在戈壁滩上是不可能种葡萄的。但是,现在中国人把不可能变为了可能,这是一个巨大的现实。”    沿蒙古和中国边界,占地面积约50万平分英里的广袤土地是阳光充足的沙漠地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约8万英亩土地已被开发成葡萄园,这相当于125平方英里,仅为戈壁总面积的0.00025%左右。    在沙漠种植葡萄已经够困难的了,酿酒师们还面临季节性温度的影响,这迫使他们在冬季把葡萄树埋在土里,春季气温回暖后再把藤蔓挖出来。    中国宁夏的葡萄酒是否会大卖仍有待观察。如果销量不好,所有的辛勤工作都将可能付诸东流。中国的沙漠葡萄酒有一天可能会成为葡萄酒世界的宠儿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麦克尼尔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我们知道托斯卡纳,我们知道波尔多,我们知道纳帕,”她写道。“在中国的沙漠可能出现另一个世界上伟大的葡萄酒产区的想法,这本身就是令人震惊的。”(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