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丽柏酒庄 Chateau Ripeau

来源:时间:2021-06-11 18:35:05

丽柏酒庄

丽柏酒庄(Chateau Ripeau)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之一。

丽柏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3世纪。1868年,爱德华·费雷(Edouard Feret)在其著作《波尔多及其葡萄酒》(Bordeaux et ses vins)一书中首次提及丽柏酒庄。丽柏酒庄曾为法国商人维克多林·派哈斯(Victorin Pailhas)所有。1874年,酒庄被转卖给景观建筑师丹尼斯·布勒(Denis Buhler)和尤金·布勒(Eugene Buhler)。布勒兄弟接管酒庄后,对酒庄进行了一番改造。1908年,酒庄由摩纳哥歌剧院(Monaco Opera)导演拉乌尔·冈斯堡(Raoul Gunsbourg)购得。1917年,酒庄再次被转卖,这次的买主为王尔德(Wilde)家族。在王尔德家族的带领下,丽柏酒庄在圣埃美隆1955年的评级中顺利进入列级庄名列。2015年,格雷瓜尔(Gregoire)家族买下了丽柏酒庄。西里尔·格雷瓜尔(Cyrille Gregoire)和尼古拉斯·格雷瓜尔(Nicolas Gregoire)成为酒庄的现任庄主。他们的祖父埃蒙德·格雷瓜尔(Edmond Gregoire)曾是葡萄园设备的制造商,而他们的父亲詹姆斯·格雷瓜尔(James Gregoire)则是葡萄采摘设备的生产者。西里尔和尼古拉斯继承了家族对葡萄酒的热爱,继续推动着丽柏酒庄的发展。

丽柏酒庄的葡萄园坐落于圣埃美隆西北部的高地上,与波美侯(Pomerol)接壤,毗邻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和飞卓酒庄(Chateau Figeac),占地面积超过16公顷,土壤类型为砂质砾石与粘土。园内种植有65%梅洛(Merlot)、30%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5%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酒庄在葡萄园的不同地块与葡萄树行间设有排水系统,并通过使用有机土壤调节剂来改善土壤的结构和成分。酒庄还会对葡萄藤枝叶进行适当的修剪,以确保果实在成熟期得到充足的养分供应。丽柏酒庄十分重视环境保护,从不使用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目前,酒庄已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自2015年接管酒庄后,格雷瓜尔家族对酒庄的酿酒设备进行了现代化革新。丽柏酒庄的葡萄经人工采摘后通过移动运输罐运送至酿酒车间。在酿酒车间中,葡萄会在装有惰性气体的罐子中进行破碎,然后进入发酵罐中进行低温发酵,以保留葡萄酒的新鲜果味。之后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和熟化均在全新橡木桶中进行。

丽柏酒庄致力于酿造出具有风土特性及浓郁果香的葡萄酒。酒庄的正牌酒——丽柏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Ripeau,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带有黑莓、李子和覆盆子的香气,酒体饱满,质地如天鹅绒般顺滑,口感清新,余味悠长。酒评家杰布·丹那克(Jeb Dunnuck)给予其2018年份酒款94-96分的高分评价。此外,酒庄也生产副牌酒——丽柏酒庄副牌干红葡萄酒(Tour de Ripeau,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