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标的力量:好酒标促进销量

来源:时间:2021-06-11 13: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酒标的力量:好酒标促进销量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酒标的力量:好酒标促进销量。

ABSTRACT:Winemakers also fail to consider that most wine labels are viewed in the context of hundreds of other competing labels. It really is a split second decision.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大部分消费者会凭着对酒标的第一印象来选择是否购买这瓶葡萄酒。真图研究中心(Real Picture Research)——一家致力于研究视觉营销的公司最近研究了葡萄酒酒标的影响力。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约翰·罗勒(John Lawlor)认为,酒标只有1.5秒的时间给消费者留下印象。在这短短的1.5秒时间里,消费者可以得出很多结论。葡萄酒本身就是一款注重视觉印象的产品,而酒标更是起到巨大的作用。    今年的“福布斯最酷酒标”评选活动已经结束,福布斯邀请真图研究中心将这些酒标与他们的市场测试相比对并得出研究结论。结论的关键词之一是一致性。该公司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唐·怀特(Don White)说:“这些酒标在吸引注意力这一项下表现都很出色。”福布斯评选的这些酒标比该公司其它测试的结果都要好。  酒标的力量:好酒标促进销量图片来源:Nittardi    罗勒认为,吸引注意力的酒标有利也有弊。有的酒标虽然很吸引人,但是却给人不好的感觉,这样的酒当然没人愿意买。罗勒说,最成功的酒标应该是能够吸引人、看起来很昂贵,同时性价比高的。综合了这些特质的酒标自然会带来高销量。    然而很少有酒庄会就酒标设计进行市场调研。他们通常会进行内部调研,而做法往往是很随意的,只是问问工作人员或者亲朋好友的意见。然而大家都知道,亲朋好友在提意见的时候会选择你想听的说。酒庄还容易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实际销售的时候,他们的酒标是要跟成百上千的其它酒标相互竞争的。消费者做出决定可能就在那短短的一秒时间。就像罗勒所说的:“没有哪个消费者会拿着打印出来的酒评去商店买酒”。(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