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蒙德维尔酒庄 Chateau Montviel

来源:时间:2021-07-28 20:35:03

蒙德维尔酒庄

蒙德维尔酒庄(Chateau Montviel)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 是波美侯知名女庄主凯瑟琳·贝赫·维治(Catherine Pere-Verge)旗下的一家酒庄。  1985年,凯瑟琳·贝赫·维治买下蒙德维尔酒庄,这也是她在波美侯收购的第一个酒庄。在此之前,她在家族水晶玻璃杯企业CDA(Cristal dArques)工作了将近40年。在购下蒙德维尔酒庄不久后,凯瑟琳又相继买下了乐凯堡(Chateau Le Gay)等另外几个位于波美侯的酒庄。2013年,凯瑟琳因为癌症去世,蒙德维尔酒庄转由她的儿子亨利·帕朗(Henri Parent)掌管。  蒙德维尔酒庄的葡萄园共分布在三个村庄,分别为贝勒维-蒙德维尔(Bellevue-Montviel)、塔布林十字(La Croix des Templiers)以及蒙德维尔(Montviel)村。葡萄园里大致由两种土壤类型组成,一种为砾石和砂质土,另一种为砾石和黏土。葡萄园的总面积为10.1公顷,但酒庄只会挑选其中5公顷土地所产的优质葡萄来酿造自己的葡萄酒。园里平均每公顷土地种植了5,500株葡萄树,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长达30年。在葡萄园里,梅洛(Merlot)占了80%的比例,其余则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  1988年,著名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开始担任蒙德维尔酒庄的酿酒顾问,酒庄的酿酒工作都经其指导。在初次发酵完成后,酿得的葡萄酒会和酒泥一起在橡木桶中继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然后再经过全新的法国橡木桶熟成,最后才进行装瓶。蒙德维尔酒庄从2013年开始采用微酿造工艺(Micro-Vinification),对采得的葡萄进行小型发酵试验,葡萄酒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蒙德维尔酒庄生产的正牌酒为蒙德维尔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ontviel, Pomerol, France),这款酒赢得了2010年度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Competition)铜奖。副牌酒为蒙德维尔酒庄玫瑰红葡萄酒(Chateau Montviel La Rose, Pomerol,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