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愉悦城堡 Chateau Plaisance(Bordeaux)

来源:时间:2021-07-28 18:35:04

愉悦城堡

愉悦城堡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是当地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  愉悦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80年代,而这块土地在酒庄建立之前便已有葡萄园种植活动。酒庄主楼由波尔多建筑师弗朗索瓦·洛特(Francois Lhote)设计,门前带有的双螺旋台阶富有18世纪艺术的韵味,深受古典艺术爱好者青睐。这座城堡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荒废,直到1991年,让-路易斯(Jean-Louis)和伊莎贝尔·肖莱(and Isabelle Chollet)买下这块土地,在临近玛歌(Margaux)产区的土地上重植葡萄,复活了这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愉悦城堡现有葡萄园10公顷,其中70%种植梅洛(Merlot),20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剩余10%种植味而多(Petit Verdot)。酒庄将葡萄园的种植密度控制在低于平均水平的5,000株/公顷左右,每公顷产量为5,000升,以确保葡萄风味足够浓缩。在葡萄种植的相应时节,酒庄会对葡萄园进行行间除草、疏叶、疏果等操作,以提升果实质量。  葡萄采收时间因品种不同而不同,总体上大致从10月开始,采收的葡萄中有50-75%被用于酿造正牌酒。采收后的葡萄经过筛选、去梗和破皮后,会在可控温的不锈钢发酵罐中发酵,随后送入法国橡木桶中陈酿,其中新桶的比例为30%。愉悦城堡年产葡萄酒4,000箱,产品主要销售至法国、美国及欧洲其他国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