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特伦庄园 Trentham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6-04 16:35:04

特伦庄园

特伦庄园(Trentham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产区西南部的墨累河(The Murray River)畔,是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酒庄的葡萄酒种类繁多,其酒窖和餐厅也多次获奖。

特伦庄园有着丰富的在该地区种植葡萄的经验。1909年,墨菲(Murphy)家族从爱尔兰移居到澳大利亚,他们是第一批在莫宾(Merbein)定居并且建立葡萄园的家族之一。1960年,杰克·墨菲(Jack Murphy)和他的妻子莫亚(Moya)在新南威尔士州新开垦的特伦悬崖(Trentham Cliffs)购置了他们的第一块土地。这里是当地最早种植西拉(Syrah)的一块土地,酒庄内最老的葡萄树种植于1952年,其中的一些葡萄树如今也成为了该地区树龄最高的老藤葡萄。在这片布满石灰石的土壤上茁壮生长的葡萄树使杰克意识到这块土地的无限潜质,也促使他决定要专注于葡萄种植。后来,杰克和莫亚的儿子帕特里克(Patrick)和安东尼(Anthony)跟随父母加入了家族生意。帕特里克主攻葡萄种植,而安东尼则专注于葡萄酒酿造。1984年,墨菲家族用6吨葡萄酿造了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酒庄从1988年正式建立并开始运营。

特伦庄园的现任庄主是安东尼·墨菲,他于1978年毕业于罗斯沃斯学院(Roseworthy College)酒类研究应用科学专业,同时也是米杜拉(Mildura)地区葡萄酒协会的主席。2006年,庄主兼酿酒师安东尼和葡萄园主管帕特里克被澳大利亚的《美食旅游葡萄酒》(Gourmet Traveller WINE)杂志提名为“年度酿酒师”。

酒庄的酿酒理念是酿造果味丰富、易饮、价格实惠的高品质葡萄酒。如今,酒庄使用最先进的酿酒设备,每年至少生产5,000吨不同品种的优质葡萄酒,年产量的一半出口至全球25个国家。此外,特伦酒庄还已经获得了超过1,200个的国内外奖项,包括国家认证旅游景点、全球食品安全葡萄酒类证书等,并且连续三年荣登新南威尔士州内陆旅游荣誉榜。

目前,特伦酒庄的总面积为60公顷,其中葡萄园面积为45公顷,底土为石灰岩,表土为红粘土,加上墨累河的天然水源,形成了非常理想的风土条件,使得葡萄树得以健康生长。酒庄的葡萄在最佳成熟期采摘和破碎。在酿造白葡萄酒时,破碎后的葡萄会在加入酵母的不锈钢罐中进行2-3周的低温发酵;而酿造红葡萄酒时,葡萄经过浸渍后在罐中进行7-10天的发酵,期间酒庄还会不断进行搅拌以尽可能多地提取色素和风味。随后,酒庄根据不同葡萄酒的风格决定熟化的时间,所有的红葡萄酒都是在法国和美国的橡木桶中熟成的。

特伦酒庄的葡萄酒屡获殊荣,得到广泛的关注和赞誉。累累硕果般的奖项,证明这些葡萄酒的背后是精心挑选的高质量葡萄与精湛的酿酒技艺。酒庄的主要酒款有家族系列(The family)、酒窖珍藏系列(Cellar Reserve)、穆雷河系列(River Retreat)以及珍藏系列(Reserv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