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宝石堡(又名:博塞贝戈酒庄、宝塞贝高酒庄) Chateau Beau-Sejour Becot

来源:时间:2021-06-03 20:35:07

宝石堡(又名:博塞贝戈酒庄、宝塞贝高酒庄)

宝石堡(Chateau Beau-Sejour Becot,又名:博塞贝戈酒庄、宝塞贝高酒庄)坐落在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在2012年的圣埃美隆最新分级中,它被列为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是仅次于4大圣埃美隆一级A等酒庄之外的金字塔尖上的14个顶级名庄之一。

与众多圣埃美隆的列级庄一样,该酒庄也是一个有着丰厚历史沉淀的家族式酒庄。其葡萄园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高卢罗马时代,但直至1787年,飞卓酒庄(Chateau Figeac)当时的所有者卡莱(Carle)家族入主该酒庄之后,才正式将其易名为宝塞酒庄(Chateau Beau-Sejour)。“Beau-Sejour”意为愉悦之旅,是雅克·卡莱将军(General Jacques de Carles)为了纪念他在酒庄度过的欢乐时光而起的名字。

数次易主之后,酒庄于1969年迎来新主人——贝高(Becot)家族。他们在酒庄的原名后面加上贝高家族的名称,形成酒庄名——宝塞贝高酒庄。2019年4月,在红酒世界团队参加波尔多期酒周(En Primeur Week)期间,庄主朱利安·巴特(Julien Barthe)表示希望通过红酒世界为酒庄有奖征集新的中文名。2019年10月中旬,历经数月的征集与整理,庄主在提交的众多精彩命名中精挑细选,最终正式公布酒庄的最佳中文名为“宝石堡”。

贝高家族在收购酒庄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革新,为酒庄购入了邻近的风土相近的葡萄园地块,重建了新的地下酒窖,并为葡萄园和酿造车间引进了新技术,使宝石堡焕然一新。目前,年轻一代的朱丽叶·贝戈(Juliette Becot)和其丈夫朱利安·巴特(Julien Barthe)已参与酒庄的运营,继续延续这一历史名庄的荣耀。

早在1959年的圣埃美隆分级评定中,宝石堡就已成功列席一级B等酒庄。但由于其当时合并葡萄园的举动违反了圣埃美隆分级制度,因此在1986年酒庄被降至列级庄。好在酒庄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如在葡萄园中进行绿色采收及牺牲葡萄酒的产量从而换取葡萄酒质量的飞升等,再加上持之以恒的申诉,酒庄于1996年又重获圣埃美隆一级B等的荣誉。

目前,宝石堡的葡萄园约占地20公顷,位于圣埃美隆石灰岩高地上,同时土壤中也存在着不少黏土。葡萄园内以种植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为主,辅以少量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些葡萄藤的平均树龄约为45年,其中还有一些树龄高达70年的老藤。这样优异的风土条件以及优良的葡萄树为酿制宝石堡佳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葡萄酒酿制上,宝石堡坚持只将成熟度最佳、最健康的葡萄人工采摘下来,然后进入分拣台进行逐粒筛选,以保证每颗酿酒葡萄的品质。这些分拣后的葡萄将被置于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酒庄对葡萄园内不同地块收获的葡萄果实进行独立发酵处理,酒精发酵期间,酿造车间的工作人员会对其进行压帽。发酵得来的酒液将在新桶比例70%左右的橡木桶中陈年16至18个月,由此成就经典的具有圣埃美隆风格的葡萄酒。此外,宝石堡曾经聘请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酒庄的酿酒顾问。在他的指导下,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口感圆润,结构均衡,品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宝石堡红葡萄酒通常由梅洛、品丽珠和赤霞珠混酿而成,梅洛扮演着主角,赋予葡萄酒柔和馥郁的口感。其酒体偏饱满,口感如天鹅绒般丝滑,优雅而时髦,花香与果香交相辉映,带有浓郁而成熟的李子、黑松露和烤橡木的风味,单宁华美,且余味悠长,受到许多酒评家和专业机构的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