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冰雹有妙招,北罗讷酒农用气球

来源:时间:2021-05-30 16: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防冰雹有妙招,北罗讷酒农用气球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防冰雹有妙招,北罗讷酒农用气球。

近日,法国各地暴雨天气频发。暴雨挟带着冰雹,已经毁坏了数千公顷的葡萄园。不过,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的酒农们似乎却并不怎么担心。究其原因,是由于他们已经找到了应对糟糕天气的方法——一套将守护近1,000公顷葡萄园的新型防冰雹系统。而除了北罗讷河谷的葡萄农们,当地的一些果农和菜农也在初春共同投资引进了这套由赛莱利(Selerys)公司开发,名为“Skydetect”的系统。该系统名字中的“sky”意为“天空”,“detect”则为“探测(detection)”一词的简写。

防冰雹有妙招,北罗讷酒农用气球

这套系统将雷达与一个气象模型进行关联,并能通过信号发射设备,让用户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30分钟在智能手机上接收到警报并监控冰雹的即时动态,当冰雹与葡萄园的距离小于15公里时,他们就可以在26个释放点之一释放一个氦气球。这个氦气球中装有钙盐,当上升至600米的高空时就会膨胀破开,释放出的钙盐会吸收云层中的水分,降低湿度,从而阻止冰雹的形成。

目前,已经有60多位酒农通过了培训,并使用这套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保护着约2,800公顷的葡萄园。其中,900公顷葡萄园分布在罗讷河北部狭长岸边的孔得里约(Condrieu)、罗第丘(Cote Rotie)和圣约瑟夫(Saint-Joseph)等知名产区。在过去的十几天以及本周初,当地酒农已经释放了十几个氦气球。

这套系统的使用总共花费了20万欧元(约150万元人民币),其中的6万欧元(约45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及安装雷达。而奥佛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Auvergne-Rhone-Alpes)政府以及德龙省(Drome)、伊泽尔省(Isere)、卢瓦尔省(Loire)和罗讷省(Rhone)的当地政府也都为共同投资这一系统的酒农提供了高达20-30%的补贴。

在整个法国,也已经有260位酒农愿意支付每年每公顷约100欧元(约750元人民币)的费用,用于共同投资这一能有效抵抗冰雹的系统。罗第丘产区主席之一米盖尔·格林(Michael Gerin)就表示:“对于阻止因冰雹造成的葡萄园大量减产来说,这项共同投资是很有必要的。冰雹每年都会造成罗第丘减少几公顷葡萄园的产量,2017年更是多达十几公顷。

“这一系统不仅十分有效,还非常环保。它不含有害的化学药剂,也不会产生任何噪音。我的祖父在几十年前曾使用过含有碘化银的发烟器对付冰雹,不过由于容易爆炸,这一方法后来被禁止了。

“这是一项不小的投资——每释放一个气球要花费380欧元(约2,900元人民币)。不过虽然它并不是十全十美,但这个系统还是会帮助我们拯救一年甚至两年的产量。因为一旦葡萄的主干和枝蔓被冰雹损伤之后,是会对之后几年的产量都造成影响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