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葡萄背井离乡后还改头换面

来源:时间:2021-05-30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这葡萄背井离乡后还改头换面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这葡萄背井离乡后还改头换面。

在国际葡萄品种中,有一个品种极为独特,它背井离乡后改头换面,但是双重身份都受到国际认可。它就是赫赫有名的西拉(Syrah)。

这葡萄背井离乡后还改头换面

西拉葡萄皮比较厚,但是葡萄颗粒小,跟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一样是喜热的葡萄品种,在凉爽的气候下无法完全成熟,一般生长在温暖甚至炎热的地区。成熟的西拉可以酿制出不同风格的葡萄酒,但是整体而言酒液颜色非常深,入口饱满有力,果味非常浓郁,以黑色水果风味(比如:黑樱桃和黑莓)为主,另外还会带有胡椒和甘草的味道。

西拉的故乡其实是法国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当地生产非常优质的西拉葡萄酒,但是很多人了解西拉却是因为澳大利亚。19世纪,西拉“移民”到澳大利亚,改头换面更名为“设拉子”(Shiraz),并逐渐成为了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红葡萄品种,名气一度超越法国西拉。澳大利亚巴罗萨谷(Barossa)和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等产区种植着非常优质的西拉,而且还有很多是上百年树龄的老藤西拉,这在欧洲非常少见。另外,除了法国和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南非以及阿根廷等多个国家也出产风格各异的西拉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