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里希特酒庄 Weingut Max Ferd. Richter

来源:时间:2021-05-30 12:35:03

里希特酒庄

里希特酒庄(Weingut Max Ferd. Richter)位于德国摩泽尔(Mosel)产区,是当地一家历史悠久、专注酿造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的家族酒庄。  里希特家族(Richter Family)于1643年在布朗伯(Brauneberg)地区购买了一片葡萄园,并在1680年成立葡萄酒出口公司。1880年,里希特家族建立了自己的酒庄,其酒窖号称为摩泽尔地区最大的老橡木桶酒窖之一。目前,里希特酒庄由家族第九代传人德克·马克斯-费迪南·里希特先生(Dr. Dirk Max Ferd. Richter)运营管理,而第十代继承人康斯坦丁·马克斯-费迪南·里希特(Constantin Max Ferd. Richter)也已经加入家族酒庄,竭力把家族传统发扬光大。  里希特酒庄拥有48英亩的葡萄园,分布于艾德纳天梯园(Erdener Treppchen)、日冕园(Wehlener Sonnenuhr)、海伦恩科洛斯特园(Helenenkloster)和布朗伯等地,而且几乎都位于摩泽尔河谷(Mosel Valley)中部地形陡峭的斜坡上,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95%的雷司令和5%的白皮诺(Pinot Blanc),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40年。里希特酒庄的酿酒师们一直坚信:好酒必须来自葡萄园,而非酒窖。因此,他们尤其注重葡萄园的日常工作。为了照料种植在布满板岩的陡坡上的葡萄,酒庄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精细的手工作业、严格控制产出、全天然的肥料、纯人工采收以及可持续的农耕方式都是里希特酒庄应对不利自然环境所作出的努力。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酒庄首先会对葡萄进行轻柔地压榨,然后将葡萄置于大型的、传统的旧橡木桶中进行缓慢的温控发酵。细致谨慎的酵造过程确保了葡萄的品质,使得酿造出来的葡萄酒能完美地展现葡萄园的风土特征,且极具陈年潜力。里希特酒庄还会根据具体情况使用天然酵母,并且尽量避免使用化学澄清剂。  里希特酒庄生产风格多样的优质雷司令葡萄酒,从干型、半干到甜型、起泡酒,应有尽有。其中,包括海伦恩科洛斯特园雷司令冰酒(Mulheimer Helenenkloster Riesling Eiswein)在内的多款葡萄酒更是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和史蒂芬·坦泽(Stephen Tanzer)等酒评家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