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鲁道夫酒庄 Neudorf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5-30 16:35:04

鲁道夫酒庄

鲁道夫酒庄(Neudorf Vineyards)位于新西兰的尼尔森(Nelson)葡萄酒产区,是尼尔森地区为数不多的优秀酒庄之一。鲁道夫酒庄创建于1980年,由昔日的马厩(约建于1850年,在作家笔下,它曾被称为“雅苑”)改建而成。酒堡边包括酒吧、办公室和白葡萄酒厂。酒庄后边是一个设有攀岩台的巨大葡萄园。1978年之前,新西兰鲜有优质的酒庄,为了响应“回归大地”的号召,鲁道夫酒庄的创始人蒂姆·菲尼(Tim Finn)和 茱蒂·菲尼(Judy Finn)在60年代回到了尼尔森,为新西兰的葡萄酒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尽管当时条件十分艰苦,住在没有热水、不通电的房间里,每天每人要同时兼做三四份工作,但为了酿造品质非凡的葡萄酒,他们无怨无悔。从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白诗南(Chenin Blanc)到米勒-图高(Muller-Thurgau),他们不断地尝试着种植各种葡萄树,观察哪些适合葡萄园的土壤,以此积累葡萄树栽培经验。通过31年的努力,鲁道夫酒庄的工作人员在葡萄树的栽培、克隆技术、发酵和陈酿技术等方面都有所造诣。鲁道夫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海拔25至110米的蒙特雷丘陵(Moutere Hills),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中心位置,地处呈东西走向的北面斜坡上,在那儿可以鸟瞰整个蒙特雷谷(Moutere Valley)。西部受山坡阻挡,葡萄园内呈现雨影效应,虽然昼夜温差大,但是出现霜冻破坏的可能性很小;北部靠塔斯曼湾(Tasman Bay),为其提供海洋性气候,夏季温和干燥,秋季降雨偏多。整个葡萄园光照充足,日照时数高,为全国之最。葡萄园的土壤较为贫瘠,高岭粘土和砾石上覆盖着一层浅砂壤,具有良好的排水性。酒庄的管理者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采用有机方式对葡萄园进行管理。鲁道夫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口感柔顺,充满矿物、泥土、蘑菇和成熟的黑色水果香气,已发布的酒款有鲁道夫酒庄汤姆园黑皮诺红葡萄酒(Neudorf Tom"s Block Pinot Noir)和鲁道夫酒庄穆黛尔霞多丽白葡萄酒(Neudorf Moutere Chardonnay)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