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一级A等柏菲的三年期酒传奇

来源:时间:2021-05-29 11: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再回首,一级A等柏菲的三年期酒传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再回首,一级A等柏菲的三年期酒传奇。

最早可追溯至公元4世纪,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的历史就是一部由酒香晕染的历史。秉持着“耐心方可成就佳酿”的理念,柏菲酒庄一直在出产至臻的佳酿道路上前进。最终,凭借卓越的葡萄酒品质,柏菲于2012年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分级中,成功坐上最高座椅,被列为四大圣埃美隆一级A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之一。

再回首,一级A等柏菲的三年期酒传奇

柏菲出品的葡萄酒个性鲜明,既带有法国葡萄酒骨子里的优雅与平衡,又具有新世界葡萄酒的个性与力量,常年稳坐各大酒评家、酒评机构的高分榜单。春和景明时,人们就迎来了波尔多期酒周(Bordeaux En Primeur Week)。对各大酒庄来说,这是等待验收的日子。柏菲会有如何精彩的表现呢?抱着期待,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过去三年,柏菲酒庄期酒所呈现的佳绩。

2015年柏菲: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满分酒款

作为波尔多的伟大年份,2015年份是令人兴奋的,其气候对于葡萄的生长而言几近完美。温暖和煦的春天、八月的及时雨以及凉爽的采收期,都为葡萄完美成熟及其风味物质的积累创造了极佳的条件。在这一年,以梅洛(Merlot)为主要调配成分的葡萄酒展现出了惊人的品质,其中圣埃美隆表现尤为突出。

2015年份柏菲酒庄的红葡萄酒由60%的梅洛、22%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18%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混酿而成。这款酒颜色深邃,集丰腴和清新的特点于一体,口感曼妙,让人想起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意境。

2016年4月,在品尝了这一年份的柏菲后,詹姆斯·萨克林毫不犹豫地打出了100分满分,他评价道:“对于我而言,这款酒赋予了柏菲酒庄新的定义。它有着澄清透明的色泽,果香浓郁而有深度,口感饱满,单宁非常精细顺滑,这是柏菲酒庄的精品之作。”同年,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给该酒打出了96-98分的高分,称其香气浓烈纯净,口感奢华诱人。

2016年柏菲:揽入3个潜在满分

再回首,一级A等柏菲的三年期酒传奇

继2015年之后,幸运女神又一次降临了波尔多,2016年又是一个卓越的年份。2016年的波尔多充满了戏剧性,多雨的早春让人们担忧今年的天气,但夏季和秋季的干旱却极大地提升了2016年份葡萄酒的品质,9月中旬的小雨起着点晴之笔的作用,最终成就了清新、精致而优雅的年份。尼尔·马丁(Neal Martin)就赞叹道“2016年毫无疑问是一个顶级年份”,曙光照耀2016年份的波尔多期酒。

跟2015年一样,2016年柏菲酒庄红葡萄酒也是由60%的梅洛、22%的品丽珠和18%的赤霞珠混酿而成。品鉴完16年柏菲期酒后,詹姆斯·萨克林十分喜爱这款酒的华美精细之感,为这款佳酿打出了99-100分的近乎满分评价。他认为相比2015年,这款2016年的柏菲表现得更加浓缩、精致,其酒体饱满,但非常紧实、集中,余味长达数分钟,是柏菲葡萄酒的全新表现!

帕克团队为此酒打出98-100分,并评价道:这款酒香气非常浓郁、鲜明,整体呈现毫不受高酒精的影响。其酒体中等,单宁富有肉感,成熟而柔和,十分迷人。它展现出2016年份的独特魅力,是继2015年份以来又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年份。《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也打出了97-100分的潜在满分,称其是一款令人惊叹的葡萄酒,香气复杂、宽广。

2017年柏菲:2017年份的独特表达

再回首,一级A等柏菲的三年期酒传奇

2017年份对波尔多来说是一个复杂的年份。严重的春季霜冻袭击导致该年份葡萄及葡萄酒的大幅减产,特别是给右岸产区带来了冲击。虽然产量减少了,但是依托高科技和丰富的经验以及通过酿酒师精湛的酿造工艺,2017年份的品质并没有令人失望,低产高质成为该年份的主旋律。

柏菲的葡萄园位于圣埃美隆朝阳的山坡上,风土条件得天独厚,未受到2017年霜冻的影响,品质一如既往地卓越。在品鉴了柏菲2017年份的期酒后,帕克团队给予了97-99分的超高分肯定,并评价道:“这款酒酒体饱满,口感丰富,紧实而丝滑,具有层层浓郁的黑色和蓝色水果风味,并伴随着异域香料和花朵的气息,余味非常悠长,颇具层次感。”在他们看来,这款酒以非常独特的方式诠释了2017年份。

詹姆斯·萨克林给2017年柏菲打出了96-97分的高分,赞叹这款酒同时展现出了强劲和精细的特点,口感相当浓稠、丰富,余味集中、紧致。此外,杰夫·里弗(Jeff Leve)《酒窖情报》(The Wine Cellar Insider)也给出了96-98分的高分好评,称赞这款酒“浓郁而深邃,甜美且圆润,具有充沛的单宁和板岩风味,以及层层深邃而成熟的水果风味”。

回首柏菲的三年期酒,是三年传奇的历史再现,既有天公作美,也有一代柏菲人的努力。2018年采收期过后,不少专业人士已看好该年份的潜力。人们跃跃欲试,期待着在期酒周上一品柏菲的精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