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来源:时间:2021-05-28 18: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香槟(Champagne)是著名的社交酒品,那晶莹剔透的暖色调酒液与均匀蹿升的活泼细密的气泡一起,给品饮者以奢华欢愉的展望和慰藉。虽然在香槟之后出现了各种替代品起泡酒,但作为与工业开拓时代紧密相连的生活需求终端的经典符号,香槟的卓越地位仍然不可撼动。

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香槟名声成就于西方帝国的蓬勃时代,如今响彻媒体的大品牌彼时就已是各种风格香槟的代名词。至今时今日,各家出品的珍稀款仍然是香槟爱好者乃至精致生活倡导者不惜代价竞相追逐的对象,比如酒标上镶有19克拉钻石的钻石风味香槟(Gout de Diamants, Taste of Diamonds)、“香槟中的劳斯莱斯”——库克(Krug)家的安邦内黑钻香槟(Clos d’Ambonnay)、酩悦香槟(Champagne Moet & Chandon)有着创世色彩的唐·培里侬(Dom Perignon)、新贵玻尔科夫(Boerl & Kroff)以及受到俄国沙皇等一众欧洲贵族加持的路易王妃水晶香槟(Louis Roederer Cristal)等。此外,与库克一样坚持浓郁风的堡林爵(Bollinger)、优雅动人的泰亭哲(Taittinger)、品质模范宝禄爵(Pol Roger)、为香槟规模化生产作出重大贡献的凯歌(Veuve Clicquot)亦是众品牌中屹立不倒之经典。

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在葡萄酒行业声名显赫,坐拥波尔多五大一级名庄中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也从法国波尔多来到了东北部的香槟产区。罗斯柴尔德香槟(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由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三个支系——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Lafite)、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aron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和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共同创建于2003年。家族建立香槟酒庄的初衷是将积累的葡萄酒专业经验与当地风土相结合,酿造出能够反映风土的顶级香槟。

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罗斯柴尔德香槟出产的酒款有极干型(Brut)、 特极干型(Extra Brut)、桃红(Rose)、白中白(Blanc de Blancs)以及年份香槟(Vintage)。其中,经典款产品罗斯柴尔德香槟(Barons de Rothschild Brut)蕴含大量桃子和杏的香气,同时还伴有一些苹果、金银花和百合花的气息,其酸度柔和,带有柠檬、柑橘、榛子、吐司和饼干的风味,余味纯净,含有矿物味,是一款十分活泼的起泡酒。

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

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Barons de Rothschild Blanc de Blancs)采用100%的白丘(Cote des Blancs)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气泡十分细腻,具有奶油质感且带有纯净而清新的苹果风味,细细品味还能感受到其中的杏仁、干花以及白垩土的清香,口感复杂且优雅,酸度平衡且清新,余味具有顺滑的柠檬及白桃风味。

罗斯柴尔德香槟:老派贵族的新奢味道

不论是经典款还是白中白上品,都是虾蟹、鱼类等美食的佐餐佳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