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

来源:时间:2021-05-29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

宝雅酒庄(Chateau Belair-Monange)位于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被评为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为让-皮埃尔·莫意克公司(Etablissements Jean-Pierre Moueix,简称JPM公司)旗下的优质名庄之一。

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

在2018年波尔多期酒周(Bordeaux En Primeur Week)来临之际,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宝雅酒庄近三年来的期酒表现吧。

2015年份

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

2015年是波尔多一个以热和阳光为主要特征的的卓越年份,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和圣埃美隆出产的葡萄酒因其果味、深度和平衡感而与众不同。

2015年份的宝雅酒庄红葡萄酒由88%的梅洛(Merlot)和12%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酿制而成。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在2016年4月品尝了这款酒后称其十分惊艳,展现出了新古典主义的风格,成熟的果香层次丰富,单宁强劲而口感柔顺,并打出98-99的高分;而在2017年1月,詹姆斯·萨克林再次品尝这款装瓶后的2015年宝雅红葡萄酒,毫不犹豫地为其写下100分的满分评价。

当年还是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成员的尼尔·马丁(Neal Martin)在品鉴这款酒后评价道:“我敢说,这款酒是宝雅酒庄被莫意克(Moueix)家族收购以来,可以列入JPM公司最优质葡萄酒之列的第一款酒。”

2016年份

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

2016年份初期降雨较多,气候较为潮湿,但夏季和秋季的干燥天气却极大地提升了2016年份葡萄酒的品质,9月份的少量降雨十分讨喜,最终成就了一个有着不俗表现的年份。

2016年份的宝雅酒庄红葡萄酒由92%的梅洛和8%的品丽珠调配而成。帕克团队为这款2016年份的葡萄酒给出了94-96的评分,并评价道:“这款酒有着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的香气,雪松和香烟的气息在杯中蔓延开来,起初有所保留,但慢慢又舒展开来;酒体适中,单宁紧致;与近年来的其他年份相比,这款酒的结构稍为坚硬,需等待其瓶陈数年,但这份等待将会是值得的。”

2017年份

宝雅酒庄三年期酒回顾

2018年6月29日,红酒世界有幸邀请到了宝雅酒庄的总经理、莫意克家族第三代继承人——爱德华多·莫意克(Edouard Moueix)先生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在直播当中,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宝雅酒庄2017年份的情况。2017年春季波尔多遭遇了严重的霜冻,但宝雅因其独特的风土带来的多风天气并没有遭受霜冻的影响;相反,受干燥而不炎热的夏季影响,宝雅酒庄的葡萄果实颗粒较小,风味更加集中;九月初,宝雅酒庄迎来几场小雨,这对处于成熟期末的葡萄来说是一件好事,也正是因为葡萄果实颗粒较小,因此降雨并没有带来霉菌困扰;降雨过后晴朗的天气使得宝雅的葡萄果实中的单宁更加成熟。莫意克先生总结道:“2017年份的宝雅葡萄酒是一款非常优雅、清新的葡萄酒,口感活泼,十分复杂,会比2016年份更早进入适饮期。”

2017年份的宝雅由90%的梅洛和10%的品丽珠混酿而成。帕克团队为2017年份的这款酒打出了96-98的评分,并评价说:“这款酒颜色深浓,散发出浓郁的花香、印度香料、四川花椒、海鲜酱和檀香的味道,再加上黑醋栗奶油、黑莓派和蓝莓蜜饯的风味,伴有一丝泥土的气息,酒体中等至饱满,口感丰富而诱人,充满清新、层层叠叠的花香和香料气息,回味悠长。”

每一瓶葡萄酒都是一个年份的缩影,记录了时光留下的痕迹。2018年期酒周,宝雅酒庄会让我们捕捉到这个年份的哪些画面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