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来源:时间:2021-05-29 10: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在1855年分级(1855 Classification)中被评为二级庄(Second Growth)的乐夫波菲庄园(Chateau Leoville-Poyferre)与巴顿城堡(Chateau Leoville-Barton)和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都起源于宏伟的露维利酒庄(Chateau Leoville),后者曾占地120公顷,是梅多克(Medoc)地区最大的酒庄。1920年,居弗利埃(Cuvelier)家族从劳顿(Lawton)家族手中买下乐夫波菲庄园。如今,酒庄由迪迪尔·居弗利埃(Didier Cuvelier)掌管,在他的带领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质量优异而稳定。下面就让我们先一起来盘点一下各路名家是如何看待乐夫波菲庄园过去3年期酒的吧。

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2015年:“逢五逢十”神话继续

2015年延续了波尔多“逢五逢十出好年”的规律,各家酒庄的佳酿都品质不俗。当年的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Leoville-Poyferre, Saint-Julien, France)由6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26%的梅洛(Merlot)、6%的味而多(Petit Verdot)和3%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调配而成,并使用了新桶比例为85%的橡木桶进行熟成。当时还在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工作的尼尔·马丁(Neal Martin)评价道:“这款酒现阶段有着典型的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的香气,浓郁而直接,表现为黑樱桃、红李子和黑醋栗的香气。橡木桶香气浓郁,但会随着瓶中陈年而逐渐与果香融合。入口后酒体饱满,单宁充满口腔,融合着石墨味道的黑色水果、雪松与薄荷风味层次丰富,余味同样带有石墨风味,有些类似波雅克(Pauillac)风格。这是一款优雅精致的、适合长时间陈年的圣朱利安(Saint-Julien)葡萄酒。”他也为这款酒打出了92-94分的分数。

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则给了它95-96分的高分,并认为这是一款紧致而美味的葡萄酒,充满了成熟水果的风味特点,并带有榛子和香料的气息,余味有嚼劲。

《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杂志也为之给出了96分,并称:“这是一款结构宏大、酒体圆润、美味多汁的葡萄酒,单宁与果味之间已经十分平衡。强劲的结构与黑醋栗的风味形成了呼应,也预示着这款酒强大的陈年潜力。”

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2016年:媲美2009、2010的和谐

2016年份的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的混酿比例为60%的赤霞珠、33%的梅洛、5%的味而多和2%的品丽珠。据庄主迪迪尔·居弗利埃称,这款酒在发酵前经过了8天的浸渍以提取更多的颜色,并且在新桶比例为80%的橡木桶中进行了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和熟成。

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迪迪尔·居弗利埃

为这款酒打出95-97分高分的尼尔·马丁认为:“这款酒有着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的典型香气,包括黑樱桃、黑李子、黑醋栗酱和紫罗兰。口感平衡,单宁细致,酸度适中,入喉顺滑,也许是我喝过的在这个阶段最和谐的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了。”无独有偶,詹姆斯·萨克林也给出了95-96的高分,并评价道:“这款酒的黑莓和蓝莓风味令人印象深刻,它同时还有着浓郁的黑醋栗风味。酒体饱满,口感紧实,单宁活泼,余味悠长。这款酒表现出了紧致、深邃、爽口和细腻纯粹的特点,可以与2009和2010年份的佳酿媲美。”

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2017年:延续2016的辉煌

帕克团队为2017年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打出了93-95分:“这款酒呈现出深邃的黑紫色,散发着浓郁而新鲜的碎黑醋栗、野蓝莓和花椒的香气,并带有一丝薰衣草、烤香料和烟熏的气息。入口酒体中等,单宁紧致而有颗粒感,果味含蓄,余味悠长且带有矿物味。”

詹姆斯·萨克林则为这款酒打出了95-96分,并认为:“这款年轻的红葡萄酒具有极为紧致而有活力的余味,伴有黑醋栗、黑莓以及些许碎石的香气,口感浓郁而紧实,单宁耐嚼,余味悠长,极具力量感,是继2016年份之后又一款风格严肃的酒,与2016年份水平相当。”

三年期酒回顾之乐夫波菲庄园

过去3年,乐夫波菲庄园的佳酿在期酒品鉴中的表现优异而稳定,这也不禁让我们对其在2018年的亮相充满了期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