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势美元和报复性关税影响,去年美国葡萄酒出口额下跌近5%

来源:时间:2019-04-10 14:13:34

美国中文网据CNBC报道 行业贸易集团、葡萄酒协会(Wine Institute)周一表示,美国葡萄酒出口额在2018年下跌近5%至14.7亿美元,这是强势美元和报复性关税所导致的。

受强势美元和报复性关税影响,去年美国葡萄酒出口额下跌近5%

图片来源于:美国中文网

根据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葡萄酒协会,出口疲软也伴随着“来自外国葡萄酒生产商竞争的加剧,这些葡萄酒生产商受到政府的大量补贴并受益于主要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加州葡萄酒在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表现良好,因为顶级市场继续认可我们的优质品质的声誉,以及在可持续葡萄种植和产品多样化领域的领导地位。”葡萄酒协会总裁兼CEO罗伯特·科赫说。(加州占全美葡萄酒出口90%以上。)

据该贸易集团称,2018年出口葡萄酒总容量下降超过1%至3.75亿升,对中国和日本的出口量额都有两位数的下降。其中,由于中国大陆对美国葡萄酒加征关税,对中国大陆出口的美国葡萄酒下降了近25%至7870万美元,在容量上也下降了13%。

去年9月开始,中国在报复川普政府关税措施时,在去年4月加征15%关税的基础上,又加征了10%的关税。这两项关税加征措施使得美国葡萄酒进入中国大陆的关税跃升至近80%。

“然而,加州葡萄酒在中国销售的长期前景仍然非常强劲。”葡萄酒协会中国和环太平洋地区贸易总监克里斯托弗·贝罗斯说。

去年对香港出口额增长10%至1.3亿美元,容量增长约9%。多年来,由于进口税较低,香港被视为美国葡萄酒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后门”。

“对香港的出口是一个亮点。”贝罗斯表示,“显然,其中一些葡萄酒被二次出口到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其他地区。”

与此同时,美国对日本的葡萄酒出口容量在2018年下降了22%,出口额下降了1%至9300万美元。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美州的葡萄酒使得美国葡萄酒在亚洲市场上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

“在2018年,美国对亚洲的葡萄酒出口与前两年的健康增长率相比有所下降。”贝罗斯补充说,对越南的出口被认为是加州葡萄酒的一个有前景的市场,其在较小的基数上增长了51%。

此外,向加拿大——这一美国葡萄酒最大的单一出口国的出口额增长1%至4.487亿美元,出口容量下降11%。去年,美国对欧盟28国的葡萄酒出口额下降了15%,达到4.694亿美元,而出口容量却上涨了约3%。

川普政府在去年5月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帮助解决与加拿大有关超市葡萄酒货源渠道的纠纷。在去年9月底宣布的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中,渥太华已经同意解决超市货源渠道的问题,并和解有美国发起的WTO案件。

“虽然加元疲软导致零售价格上涨,加拿大消费者仍在继续购买高价和超高价的加州葡萄酒。”葡萄酒协会加拿大贸易总监里奇·斯洛姆卡说,“随着在加拿大的零售环境不断发展,我们期待在政府酒类商店获得持续增长的同时,也能更多的进入超市分销渠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