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红酒代理商?

来源:时间:2018-08-24 14:49:50

如何做好红酒代理商?需要做好硬件与软件两部分内容。硬件主要包含“组建团队、找门店或者办公场地、找品牌、制作文字图片视频等宣传资料”。软件主要包含市场营销方案,确保所有的行动始终围绕营销方案中的“目标”来进行。

如何做好红酒代理商?

图片来源于:百家号

一、红酒代理商的硬件选择

红酒代理商需要组建专业的团队。经销红酒与白酒不同,目前国内消费者对白酒大都可以说出个一二来,对红酒能说出一些见解的不多,这为红酒代理商提供了很好的商机,红酒代理商可以组建“专业的葡萄酒讲师团”,通过葡萄酒“品鉴会、推广会”的方式增加服务客户的数量、增加客户回头率、增加客单价。

红酒代理商选择店面或者办公场地需要配合自己的营销战略来开展,通常红酒代理商主要的业务类型分为“招商、分销、网店及店门直销”,选择的营业场地要适应不同的业务类型。

红酒代理代理商面临的客户大都是“富裕型”的消费者,他们对品牌形象、产品包装、服务要求要比温饱型客户的要求要高,精心的店面装修,周到的服务对代理产品价值的提升很有必要。

红酒代理商需要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把葡萄酒的文化展示出来让意向客户增加信任,增加对产品核心价值的认知意义重大。

二、红酒代理商的软件(红酒代理营销方案)

1、红酒代理商需要做好细分市场。所有的红酒代理商不可能用自己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市场上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为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红酒代理商需要作出市场细分,找到自己适合的市场,集中人力物力投入到目标市场,提高经济效益。

2、红酒代理商需要做好产品创新工作。红酒代理商的红酒产品绝不是我们看到的有形产品,围有形产品产生的的无形服务与体验及思想观念也是产品重要的组成部分。

为了避免与过多的红酒代理企业参入同一产品的竞争,我们要结合消费者对产品不满在“服务与体验层面”上找到差异化,实现产品创新。

3、红酒代理商需要围绕“营销目标”,制定对应的“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营销策略。试图为目标市场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营销组合。

4、红酒代理商需要做好战术监督工作。红酒代理商为了完成营销目标,在执行营销方案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调整,确保所有的行动始终围绕计划开展。

总之,红酒代理商只要树立市场导向的意识,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制定好营销计划,一定会取得优异的业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