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

来源:时间:2021-08-07 09: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曾说:“当我一个人被困于孤岛的时候,如果只能选择一款葡萄酒陪伴,我想那一定是吉佳乐世家(E.Guigal)的葡萄酒。”事实上,帕克对吉佳乐世家的喜爱也从未掩饰过,我们从那一次次的满分中便可知晓,尤其是江湖人称“三剑客”的“La La La”系列,不仅深得帕克宠爱,更是以29次帕克满分的佳绩独占鳌头。

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这座历史不足百年的酒庄成为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的传奇?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帕克偏爱这家酒庄出产的酒?又是什么原因使得帕克为“三剑客”频频打出满分?今天,我们便一起来探秘“三剑客”,领略其非凡的风采。

吉佳乐世家位于罗讷河谷产区,是该产区内最具传奇色彩的酒庄之一,其葡萄园分布于整个罗讷河谷产区,其中位于子产区罗第丘(Cote Rotie)的三块葡萄园最为优秀,分别为拉慕林园(La Mouline)、拉兰德园(La Landonne)和杜克园(La Turque)。我们今天所说的“三剑客”便是出自这三块园地。这三款酒风格不同,品质却同样出众。拉慕林中混以少量的维欧尼(Viognier)以增添香气,成酒优雅细致,单宁如丝绸一般柔顺;拉兰德则由100%西拉(Syrah)酿制,酒体醇厚,单宁强劲;杜克的风格则介于两者之间,优雅却不失力量感。

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

1. 拉慕林

吉佳乐世家拉慕林红葡萄酒(E.Guigal La Mouline)产自拉慕林单一园。该园坐落在金丘(Cote Blonde)内的梯田上,形如古罗马的圆形剧场。园内土壤以片麻岩、硅土和石灰岩为主,不仅排水性良好,也赋予了这里的葡萄酒较高的酸度。拉慕林园主要种有西拉和维欧尼,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75年。

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

拉慕林红葡萄酒是三剑客中花香最为充沛、风格最为雅致的一款,这款酒通常由89%的西拉和11%的维欧尼混酿而成,外带七分劲骨,内含三分柔情,宛如一位飘逸的红衣女剑客。浓郁的黑醋栗、黑莓、黑樱桃、橄榄、香草、可可粉、烤面包和烟熏肉的香气中夹杂着紫罗兰、金银花和雪松的清朗香气,闻之令人垂涎。入口后,其果味充盈,口感醇厚,单宁强劲但质感却十分细腻,随着陈年,其风味和香气会变得更为复杂,口感亦更为柔顺。

吉佳乐世家拉慕林红葡萄酒曾11次获得帕克满分,这无疑是对该酒品质的最大肯定。其优秀年份有:1976、1978、1983、1985、1988、1991、1999、2003、2005、2009、2010

2. 拉兰德

吉佳乐世家拉兰德红葡萄酒(E.Guigal La Landonne)的酿酒葡萄来自拉兰德单一园,该园位于棕丘(Cote Brune)内,坡度高达45度左右,园内土壤以石灰石黏土为主,铁氧化物含量十分丰富。拉兰德园中只种有西拉,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

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

拉兰德红葡萄酒由100%西拉酿造而成,其结构宏大,口感强劲,浓郁的黑莓、烟熏肉、香草、松露、紫罗兰、麝香和甘草的香气中夹杂着一丝若隐若现的烟草、胡椒和泥土的迷人气息。入口后,浓郁的黑色水果风味和烟熏气息萦绕口腔,酒体饱满,单宁如准备搏击的肌肉一般健硕、紧实,结构感极佳,十分诱人。NBA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也非常喜爱这款酒,在其八月份举行的酒会上,他一共选取了5款酒来款待宾客,其中一款便是2000年份的拉兰德。

这款酒曾获得10次帕克满分,其优秀年份有:1985、1988、1990、1998、1999、2003、2005、2009、2010、2012

3. 杜克

吉佳乐世家杜克红葡萄酒(E.Guigal La Turque)是三款酒中最年轻的一款,这款酒产自杜克单一园。杜克园同样位于棕丘内,葡萄园坐北朝南,光照充足,园内以硅土、石灰岩和黏土土壤为主导,铁氧化物含量丰富。园内目前种有西拉和维欧尼,葡萄树平均树龄为25年。

帕克满分王——吉佳乐世家三剑客“La La La”

杜克红葡萄酒通常由93%的西拉和7%的维欧尼酿制而成,整体风格介于拉慕林和拉兰德之间。初闻时,甜美的黑莓果酱、焦糖、黑巧克力、太妃糖、甘草、石墨和玫瑰花的香气扑面而来,而后,大量鲜花、香料和焙烤等气息层层递进,入口饱满,风味浓缩精炼,单宁丰富,质感如天鹅绒一般柔顺,极具层次感和结构感。

这款酒于1985年推出第一个年份,与其它两款相比较为年轻,但也仍然获得了8次帕克满分,其优秀年份有:1985、1988、1995、1999、2003、2005、2009、2010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