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纽顿酒庄 Newton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6-15 14:35:03

纽顿酒庄

纽顿酒庄(Newton Vineyard)创立于1977年,坐落在美国加州纳帕山谷(Napa Valley)的圣海伦娜(Saint Helena)的温泉山(Spring Mountain)上,被誉为“加州葡萄酒业的先驱”。纽顿酒庄是彼得•纽顿(Peter Newton)和淑华•纽顿(Shuhua Newton)(原名林淑华,婚后改用夫姓)共同创建的。2005年纽顿酒庄被世界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路易威登酩悦轩尼诗集团)收购后,林淑华仍然出任其酿酒师。直到2008年彼得-纽顿以81岁高龄辞世,她才从酒庄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  纽顿酒庄占地面积总共为120英亩,葡萄园散布于一大片小圆丘和陡峭山坡组成的大农场中。纽顿酒庄还拥有加利洛产区内(Carneros)一个占地面积 只有20英亩的更小的葡萄园。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大约为25年,为了增加葡萄园的密度,他们在植株间也种了一些葡萄树,这些葡萄树的树龄在10到12 年之间。葡萄品种有: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味而多(Petit Verdot)、霞多丽(Chardonnay)和维欧尼(Viognier)。  纽顿夫妇秉持自然和谐的法则,将葡萄田种植在温泉山天然植被之间,根据地块的土壤特点、坡度、朝向、日照等因素选择种植不同的品种,共计有112块不同位置的葡萄田。每块葡萄田分开种植、采收,并分别酿造,保留了葡萄真正自然、真实、细微的风土特点,也便于酿酒师可以在后期根据不同批次的特性来混合调配。酒庄只采用天然的酵母,并且纽顿酒庄倡导“不过滤也不澄清”的工艺。林淑华认为,“过滤是一种欺骗,只有未过滤的葡萄酒才能够真正展示风土和葡萄本身的特点。”  纽顿酒庄聘请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其旗舰产品为纽顿酒庄极品梅洛红葡萄酒(Epic Merlot),让酒庄声名大噪的酒款还有纽顿酒庄未过滤霞多丽白葡萄酒(Chardonnay Unfiltered)和纽顿酒庄未过滤赤霞珠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 Unfiltere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