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闻酒香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来源:时间:2021-06-05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闻闻酒香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闻闻酒香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调查表明,多闻酒香能够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Alzheimers)。

闻闻酒香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医生莎拉·班克斯(Sarah Banks)在对大脑健康进行研究时,分别让13位侍酒师和13位普通人闻不同的葡萄酒和水果,同时扫描他们的大脑,结果她发现侍酒师们能闻出普通人闻不到的气味。更令人惊讶的是,侍酒师在辨别气味时的脑部活动明显不同于普通人的脑部活动。侍酒师们大脑负责识别气味的脑部区域明显大于普通人,这些区域还包括了与老年痴呆症关联的部分。  实验证明侍酒师在闻香气时表现较发达的脑部区域确实与老年痴呆症或帕金森症(Parkinsons)有关,而多闻酒香能够帮助增强这部分的组织密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抵抗老年痴呆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