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葛兰许酿酒师皮特·杰戈谈其酿酒生涯,压力与荣誉并存

来源:时间:2021-06-05 16: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奔富葛兰许酿酒师皮特·杰戈谈其酿酒生涯,压力与荣誉并存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奔富葛兰许酿酒师皮特·杰戈谈其酿酒生涯,压力与荣誉并存。

奔富葛兰许Bin 95(Penfolds Bin 95 Grange)是澳大利亚殿堂级的佳酿,同时位列世界顶级美酒榜单之中。收藏家不惜出重金将这款顶级的澳洲西拉葡萄酒收入囊中,据悉,最近一个年份的售价高达8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70元)。

奔富葛兰许酿酒师皮特·杰戈谈其酿酒生涯,压力与荣誉并存

图片来源:www.penfolds.com

奔富并不如其他顶级昂贵葡萄酒那般极少做出变动,奔富的酒款涵盖了从一流酒款到日常饮用的入门级葡萄酒。奔富每年酿造约40款不同的葡萄酒,酒款之多,其背后离不开奔富首席酿酒师皮特·杰戈(Peter Gago)及其团队的辛劳。无论购买价值12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0元)的日常餐酒还是价值4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02元)的高价好酒,承载的都是严谨酿酒师的才智和奔富酒庄170年的酿酒传统。值得一提的是,葛兰许Bin 95是受到南澳全国名胜古迹托管协会保护的酒款,事实上澳洲人民亦将葛兰许视为国家瑰宝。拥有传奇历史、全球顶级一流的地位的葛兰许受到全世界的赞誉,而作为葛兰许首席酿酒师的皮特·杰戈,可想而知,每年都需要面对巨大的压力。  纵观多场葡萄酒赛事,葛兰许表现稳定,收获高分评价,获奖也不在话下。按理说,葛兰许带来的荣誉足够杰戈先生吹嘘炫耀一番,然而杰戈先生并没有因此趾高气扬,相反,他是笔者见过最为谦逊温润的酿酒师。在最近一次品鉴会上,笔者与一众收藏家、葡萄酒爱好者瞄准时机伺机而动,寻找机会与皮特探讨葡萄酒。皮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形象,黑色卷发,身材健美,言谈举止间都予人谦逊温润感,笔者坦言在交谈的几分钟内对皮特的好感大增。

事务繁忙的皮特正在进行为期30天的世界巡回,从这座城市到下一座城市,跨过不同时区,与笔者见面的品鉴会便是其中一站。在与笔者交谈中,皮特表示他还没缓过时差带来的不适感,同时表示在外逗留时间这么长,很担心酒庄的酒。皮特先生还和笔者谈到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是女性政客的先行者。笔者与皮特先生交谈的话题涵盖了多方面,皮特先生的健谈让整个采访的氛围轻松愉悦。皮特先生公开表示他最想做的事莫过于酿造一款全球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在采访中,皮特就笔者提出的两个问题作出了回答。  1. 巨大的压力会影响到葛兰许的酿造吗?  我们要辩证地看待压力的影响。奔富葡萄酒的酿造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44年,仅仅比澳洲殖民地历史晚了8年,奔富酒庄的几代人为葡萄酒酿酒都付出了心血,我们一直传承酒庄的传统文化。奔富葡萄酒能走向国际,这更多是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事实上,这支完善的团队很让人放心,这也减轻了我不少压力。  2. 有哪些年份还未被世人所知?或者说还是一个沉睡的年份?  1999年份的奔富葛兰许是一个沉睡的年份。大家都在谈论1998年份的葛兰许,从价格上也反映出大家的关注度。其实这两个年份都是很优秀的年份。再如1971年份的葛兰许,大家都想收入囊中,而奔富旗下的另一个名为“圣亨利葡萄酒”(St Henri)的酒款却没有收到大众的追捧,但事实上那也是一款品质绝佳的酒款,它的陈年潜力并不逊色于葛兰许。但是葛兰许成为了大家的宠儿,而圣亨利却没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