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玉米饼配什么酒最好?

来源:时间:2021-06-05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炸玉米饼配什么酒最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炸玉米饼配什么酒最好?。

炸玉米饼可以包裹住任何你喜欢的食物一起食用,每种不同的食用者就可能形成一种口感风味,美味至极。然而热爱葡萄酒、热衷于让葡萄酒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的酒友吃货们就该头疼了——这些不同风味、不同口感的炸玉米饼都应该怎么搭配葡萄酒呢?  1. 猪肉玉米卷饼(Carnitas Tacos)+黑皮诺(Pinot Noir)或罗讷河谷(Rhone Valley)混酿白葡萄酒

炸玉米饼配什么酒最好?

猪肉玉米卷饼可谓是是炸玉米饼迷们的最爱,它使用猪的前肩肉为原料,经烤制、油中慢炖、切碎等工序而成,拥有其他炸玉米饼所没有的肉类风味、厚实质地和油脂感。与猪肉玉米卷饼搭配的葡萄酒需要有大量浓郁的果香来溶解猪肉的油腻感。由于猪肉是“另一种形式的白肉”,使得黑皮诺红葡萄酒和罗讷河谷的混酿白葡萄酒都能与之搭配。  黑皮诺酒体轻盈,单宁和浓郁度都为中等,带有红色莓果、温和香料和泥土的清新风味,与猪肉玉米卷饼搭配既能保持口感的清新,让食物吃起来不至于油腻,又不会掩盖住食物的风味。而罗讷河谷混酿白葡萄酒一般使用维欧尼(Vigonier)、玛珊(Marsanne)和瑚珊(Roussanne)等酿制,其中等的酒体能搭配猪肉玉米卷的饱满风味,甜美的热带水果风味能和猪肉的油脂感完美融合,橡木桶带来的顺滑绵密的口感又能抵消辛香料和胡椒带来的热感并突出洋葱甜度。  2. 鸡肉玉米卷饼(Chicken Tacos)+葡萄牙绿酒(Vinho Verde)

鸡肉是一种相对温和的肉类,一般和小茴香、辣椒以及大蒜等调味品一起制作鸡肉玉米卷饼,最后会在玉米卷饼顶部淋上一层洋葱制作的辣调味汁,许多额外风味便在这过程中融入了炸玉米饼中。因此搭配鸡肉玉米卷饼的葡萄酒需要起到融合食物中辛香风味和酥脆质地的作用,来自葡萄牙的绿酒便能很好地完成这一任务。  葡萄牙绿酒来自葡萄牙北部的一个沿岸产区,正如它的名字“绿酒”所昭示的,这款酒适宜年轻时饮用,带有温和的柑橘风味,新鲜可口,还带有少量的泡泡。与鸡肉玉米卷饼搭配,这款酒不仅能够凸显鸡肉玉米卷饼本身的辛香风味,还能减轻洋葱调味汁和辣椒的热度,简直是一举两得。  3. 牛肉玉米卷饼(Beef Tacos)+丹魄(Temprnillo)

无论你的炸玉米饼是包裹着碎牛肉、辛香的烤牛肉还是熏烤牛肉,用来搭配葡萄酒都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牛肉本身就是一种风味非常强劲、不易配酒的食物。在此情况下,牛肉玉米卷饼的最佳搭档是兼具泥土风味、单宁感和酒体的西班牙丹魄葡萄酒,尤其是珍藏(Reserva)级别的丹魄葡萄酒。经橡木桶陈年的珍藏级丹魄葡萄酒拥有大量的橡木风味和皮革、干泥土、酸樱桃的气息,酒中均衡的酸度和单宁能让牛肉中的油腻感显得不那么突出,让食物变得更为美味。  4. 鱼肉玉米饼卷(Fish Tacos)+阿尔巴利诺(Albarino)

鱼肉玉米卷饼是炸玉米饼中的主打产品,玉米卷饼包裹着细腻的白鲢鱼肉和清新的柑橘,并使用洋葱辣调味汁、香菜等作为调味料,新鲜可口。搭配这款鱼肉玉米卷饼最好的葡萄酒便是来自西班牙下海湾地区(Rias Baixas)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  阿尔巴利诺是一款干型葡萄酒,但其明快而馥郁的果香能给人以甜美感,柑橘、橙子和岩石矿物质气息芳香扑鼻,刚好能与鲜美而风味丰富的鱼肉玉米卷饼完美搭配。同时,阿尔巴利诺葡萄酒活泼的酸度和轻盈的酒体也能凸显出鱼肉玉米卷饼中鱼肉的鲜味和炸玉米卷的酥脆口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