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海娜:“配角”也可以很精彩

来源:时间:2021-06-05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歌海娜:“配角”也可以很精彩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歌海娜:“配角”也可以很精彩。

歌海娜(Grenache),在西班牙又名加尔纳恰(Garnacha),是一种个大皮薄的红葡萄品种,非常百搭,最常用于与其他红葡萄品种混酿。虽说人们最常见的是它在各种混酿酒款中充当“配角”,但细细挖掘下来您会发现它的魅力并不输于任何“主角”。

歌海娜:“配角”也可以很精彩

图片来源:Julius Kuhn-Institut

一、歌海娜的风味  一般来说,歌海娜带有樱桃、草莓和覆盆子等明快的红色水果特征以及胡椒、烟熏和甘草等风味,陈年后,还会发展出太妃糖和皮革的味道。其酒体通常中等到饱满,单宁和酸度较低,但糖分和酒精度颇高。由于歌海娜的表皮很薄,因而常常被用于酿制桃红葡萄酒。  二、歌海娜适宜搭配的食物  歌海娜的香料和烟熏特征使其与烧烤及其他烤制肉类菜肴十分合拍,烤鸭、烤羊、野味、红烧牛肉和炖香肠等菜品都可以与歌海娜相搭配。  三、优质的歌海娜产区  1. 法国  歌海娜可以说占据了整个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它在这里的种植面积达120,000英亩。其出产的葡萄酒既有简单轻盈的桃红葡萄酒,也有深邃复杂的红葡萄酒。南罗讷河谷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是酿制歌海娜葡萄酒最为著名的产区,这里的歌海娜葡萄酒大多会添加一些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和神索(Cinsault)等进行混酿,也有部分使用100%歌海娜酿制。典型的教皇新堡歌海娜葡萄酒酸度较低,单宁中等,酒体饱满,相对浓郁和复杂,带有草莓等红色水果、香料以及皮革的香气。  代表性酒庄之一:博卡斯特尔酒庄(Chateau de Beaucastel)

博卡斯特尔酒庄一直以来都是教皇新堡产区公认的最伟大的酒庄之一,它出产的葡萄酒中很多都属世界顶级好酒。其中,以歌海娜和慕合怀特为主酿制的博卡斯特尔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Chateau de Beaucastel, Chateauneuf-Du-Pape, France)更是精品中的精品,其颜色深邃,酒体饱满,散发着黑色水果、摩卡咖啡、烟草、胡椒、蓝莓、甘草和紫罗兰的复杂香气,口感强劲但不失优雅,单宁充沛顺滑,余味集中悠长。数位著名酒评家都给2013年份的这款酒打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  2. 西班牙  作为西班牙种植最为广泛的葡萄品种,歌海娜在纳瓦拉(Navarra)、普里奥拉托(Priorat)和里奥哈(Rioja)这3个产区的表现最为出色。纳瓦拉以酿制歌海娜桃红葡萄酒著称;普里奥拉托出产的歌海娜葡萄酒强劲饱满,很好地诠释了葡萄的品种特色;里奥哈则常将歌海娜与丹魄(Tempranillo)混酿,这一混酿组合使葡萄酒的香气、风味和单宁结构更臻完美。

代表性酒庄之一:帕拉西奥酒庄(Palacios Remondo)  帕拉西奥酒庄位于里奥哈的下里奥哈(Rioja Baja)产区,是该产区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酒庄之一。不管是在葡萄种植还是在酿酒方面,酒庄都坚持采用天然有机和自然环保的方法,出产的葡萄酒体现了里奥哈的风土特色。 其旗下以丹魄和歌海娜混酿为主的蒙特萨(La Montesa)系列酒款口感丰富,酒体饱满,带有深色水果、药草和香料的浓郁香气,曾多次获得世界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给予的90分以上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