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英国菜就配这些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5 14: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吃英国菜就配这些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吃英国菜就配这些葡萄酒。

葡萄酒一直以来都是配餐小能手,但是选择合适的葡萄酒搭配食物并非易事。在法国经营一家酒庄的蕾蒂西娅·奥斯普因托(Laetitia Ouspointour)表示,配餐前应考虑清楚,选择的葡萄酒是要与食物互补还是要与食物达到对比的效果。如果吃的是巧克力,那么甜酒无疑是最佳搭配。因为这样苦味和甜味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蕾蒂西娅为六道经典的英国菜搭配了不同的葡萄酒,其中有些搭配看上去令人惊讶,不过细想起来也有其道理。

吃英国菜就配这些葡萄酒

  1. 斯蒂尔顿芝士(Stilton Cheese)

斯蒂尔顿芝士是一种咸味芝士,风味强劲,非常适合搭配甜酒。蕾蒂西娅表示,寻找和蓝奶酪一样风味强劲的葡萄酒不如选择可以凸显芝士咸味的葡萄酒。苏玳(Sauternes)甜酒或波特酒(Port)就是不错的选择。  2. 周日烤肉(Sunday Roast)

周日烤肉是英国传统菜式之一,因在星期日食用而得名,主要包括烤肉(牛肉、鸡肉、猪肉、羊肉等)、烤土豆、约克郡布丁和蔬菜(胡萝卜、西兰花等)。如果搭配的是烤牛肉和约克郡布丁,可优先选择酒体饱满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如果搭配烤鸡肉,则可以选择一款酒体轻盈一些的红葡萄酒。  3. 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

鱼肉和白葡萄酒天生是一对。干白葡萄酒可以消解炸鱼的油腻,不过也可以搭配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比如波尔多(Bordeaux)红葡萄酒。  4. 羊奶酪(Goats Cheese)

羊奶酪和甜菜沙拉经常一起出现在菜单上,英格兰西部的萨默塞特(Somerset)以出产优质的羊奶酪而闻名。干型带有柑橘风味的白葡萄酒,比如长相思葡萄酒(Sauvignon Blanc),与羊奶酪的风味就很相配。  5. 烩牛肉(Beef Stew)

你也许听说过法国的红酒炖牛肉,然而在英国烩牛肉也非常受欢迎。蕾蒂西娅指出炖牛肉风味突出,因此搭配一款酒体中等的红葡萄酒比如波尔多红葡萄酒即可。颜色浓郁、单宁柔软的葡萄酒非常适合搭配酱汁丰富的料理。  6. 苹果奶酥(Apple Crumble)

英国人在谷歌(Google)上搜索苹果奶酥做法的次数比其他任何菜式都多,它是英国最受欢迎的传统甜点之一。苹果奶酥适宜搭配苏玳(Sauternes)甜酒,奶酥中新鲜的果味与甜酒丝滑的质感堪称绝配。如果不喜欢甜酒,可以选择长相思葡萄酒,它不含单宁,酒液会中和奶酥中的黄油风味,但又不会完全掩盖苹果奶酥的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