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最佳的财富资产是什么?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3 17:41:09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表现最佳的财富资产是什么?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表现最佳的财富资产是什么?葡萄酒。

也许大多数人并不是资产游戏的参与者,毕竟投资具有收藏价值的奢侈品目需要极大的资本。如果你有资本投资经典汽车、古董字画、奇珍异宝、艺术作品或葡萄酒等,每一种都会为你带来巨大的回报。

表现最佳的财富资产是什么?葡萄酒

在众多财富资产中,哪一种近年来的表现最佳呢?事实证明是葡萄酒。在过去的22年间,道琼斯指数(Dow Jones)平均涨幅为873%、英国富时(FTSE)指数涨幅为288%,黄金涨幅为160%,而葡萄酒的涨幅却是令人瞠目结舌的1,829%。过去的10年间,投资收藏级别葡萄酒的平均增值增加了235%,相比之下,经典汽车、艺术品和英国富时的增值分别为194%、131%和78%。  投资级别的葡萄酒几乎全部来自法国波尔多(Bordeaux),比如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和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勃艮第(Burgundy)的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也是最受追捧的对象,其葡萄酒价格在全世界最为昂贵。  每一项财富资产的年成本不尽相同,比如投资经典汽车的年成本约为3.5万美金(约合人民币24.06万元),包含了维修费和保养费。但如果投资葡萄酒,你需要的只是一个酒窖。当然如果你真的想在葡萄酒收藏行业做出一番成就,你可能需要一个世界顶级酒窖。  葡萄酒是一种液体财富资产。其它形式的财富资产在拍卖会进行拍卖,回扣一般为20%;但葡萄酒的交易费仅为2%。此外,每一瓶葡萄酒的拍卖价格一般为四位数或五位数(美元),因此买家市场巨大。其它类型的资产拍卖价格可高达八位数(美元),买家市场相对较小。  这么看来,葡萄酒确实是一个值得投资的财富资产,相比于其它财富资产它的成本更少、交易费更少、买家市场更大。如果你有投资资金,不如加入葡萄酒投资的队伍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