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对托斯卡纳葡萄酒的热爱之情

来源:时间:2021-05-20 13:45:29

尽管拥有无与伦比的艺术遗产和顶级的葡萄酒,托斯卡纳并没有沉溺于过去的荣耀。这里举办的葡萄酒盛会,一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值得其他国家借鉴。意大利人对托斯卡纳葡萄酒的热爱之情是其他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意大利人对托斯卡纳葡萄酒的热爱之情

将超级托斯卡纳描绘为意大利的一种新型的葡萄酒并不夸张,因为葡萄酒在意大利有着悠久的历史,而超级托斯卡纳自1970年代就已经开始在市面上销售了。

二战之后,意大利的葡萄酒商们为了尽快摆脱繁重的债务,拼命的增产葡萄并提高葡萄酒的产量。这使得意大利葡萄酒在国际市场的声誉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1960年前后,意大利颁布了DOC/DOCG标准,以规范市场并提高意大利葡萄酒的市场地位。在随后的二十年中,DOC/DOCG标准下的意大利葡萄酒的质量有了飞跃性的提高。DOCG是意大利葡萄酒的较高标准,有着严格的生产制度。在那个年代,有不少意大利的先驱者都在尝试在CHIANTI地区种植传统的Sangiovese葡萄之外的葡萄品种,这些新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美乐、赤霞珠、西拉以及霞多丽等等。另外,对于使用法国橡木桶技术的研究也使得新的酿造技术得以成熟,这时候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开始出现了。

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使用IGT标准,其价格差异非常的大。在IGT标准下,85%的酿酒葡萄必须来自于法定地区,实际上大多数IGT葡萄酒的酿酒葡萄全部来自于该酒商的酒庄。与DOC/DOCG标准不同,IGT可以任意的使用酿酒的技术,可以使用多种葡萄,无论是混合的还是单一的,多数都经过橡木桶的熟化。

MarchesePieroAntinori是前列个破除DOC标准的勇敢者,他在1971年酿出了由Sangiovese葡萄与赤霞珠葡萄混合的葡萄酒,名叫Tignanello。而CHIANTI地区的知名家族Ruffino则是这项创新的主要参与者:他们的RuffinoModusToscanaIGT2006是50%Sangiovese、25%赤霞珠、25%美乐的混合,单宁较低,酒体强烈,稍微冷冻以下会有更新鲜的果味以及酸度。

这个家族另外的一款2005RomitoriodiSantedame则是40%的美乐与60%的Colorino相混合,酒体雄壮,有甘草、薄荷以及松树的味道。2006MazzoniToscanaRossoIGT则是72%Sangiovese与28%美乐的混合,有雪松以及李子的味道。现在AntinoriGuado家族也开始加入到超级托斯卡纳的队伍中,现在是其第26代子孙,他们酒庄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385年!

或许在座各位都是品酒专家。他们关注葡萄酒的每一个细节:葡萄酒因葡萄的产地、品种、采摘时间、酒窖、年份、酿造工艺和贮藏时间而有很大差异,甚至在阳坡或阴坡生产的葡萄之间的微小差异,土壤中粘土与沙子的比例以及某一年某一地点的天气也可以在最终的口感中表现出来;用一瓶酒配什么样的食物,用什么样的奶酪也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