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Saint-Emilion葡萄酒等级清单你了解吗

来源:时间:2021-04-19 17:36:42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对于葡萄酒的相关知识却众说纷纭,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假装理解。所以我决定打开这个平台,和大家探讨一下葡萄酒的知识。希望大家都成为葡萄酒达人,那么,法国Saint-Emilion葡萄酒等级清单你了解吗?

法国Saint-Emilion葡萄酒等级清单你了解吗

在圣艾米隆(Saint-Emilion),官方的葡萄酒评级是从1955年开始的,基本上分为普通的葡萄酒以及GrandCru级别的葡萄酒。在GrandCru级别的葡萄酒中,又有GrandCruClassé、PremierGrandCruClasséB、PremierGrandCruClasséA三个级别;PremierGrandCruClasséA是较优质的级别。

这种评级每10年重新进行一次,以保证酒庄之间的竞争与进步。但是,2006年的更新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相关的诉讼较近才有结果。2006年的评级结果被取消,所以现在执行的仍然是以前的评级名单。

GrandCruClasséA:共2家:

ChateauAusone

ChateauChevalBlanc

GrandCruClasséB共13家:

Angélus

Beau-SéjourBécot

BeauséjourDuffauLagarrosse

Bélair-Monange

Canon

ClosFourtet

Figeac

LaGaffelière

Magdelaine

Pavie

PavieMacquin

TroplongMondot

Trottevieille

另外还有50家GrandCruClassés以及上百上千的GrandCru葡萄酒在加上上千种没有级别的葡萄酒,在选择的时候需要一双慧眼才能分辨出来。其中有的质量会让人惊喜,而大多数则表现平平。

较具性价比的圣艾米隆(Saint-Emilion)葡萄酒

以下推荐的都是25-50美元/瓶的圣艾米隆(Saint-Emilion)葡萄酒,应该是性价比都不错的,括号中是推荐选择的年份。它们是:

ChateauBerliquet(2005,2006,2008)

ChateauDassault(所有较近的年份)

ChateauDaugay(2005,2006,2008)

ChateauCorbin(allrecentvintages)

ChateauFrancMayne(2004-2006,2008)

ChateauGrandMayne(所有较近的年份)

ChateauGuadet(since2006)

ChateauSaintGeorgesC?tePavie(2005,2006)

ChateauSoutard(多数较近的年份)

ChateauLarmande(2005,2006)

ClosdelOratoire(2004-2006).

其实,法葡萄酒(AC)和定地区,法葡萄酒AOC(通常标有AC)只能用原产国的葡萄酿造。此外,产地的土壤气候、葡萄品种以及法,确定的最低酒精含量、最高亩产量、葡萄枝蔓修剪法、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和条件等各种条件。必须由专家酿造,并在特殊的定地区生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