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博赛酒庄 Domaine de Bonserine

来源:时间:2021-08-08 12:35:03

博赛酒庄

博赛酒庄(Domaine de Bonserine)位于法国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 )的罗第丘产区(Cote Rotie),是该产区内一座年轻的精品酒庄。  

博赛酒庄由阿尔弗雷德·热兰(Alfred Gerin)与一位美国投资商共同创建于1972年。1989年,阿尔弗雷德离开博赛酒庄,投入到家族自营的热兰酒庄(Domaine Jean-Michel Gerin,又名葛林酒庄)的建设中。2006年,博赛酒庄被当地赫赫有名的大型酒庄——吉佳乐世家酒庄(E. Guigal)收购。在吉佳乐家族雄厚财力的支持下,酒庄更新升级了酒窖内的硬件设施和酿酒设备,面貌焕然一新。吉佳乐世家酒庄素有大批量酿酒的传统,受此影响,酒庄也将一部分228升小橡木桶换成了容量为640升的德米-缪德桶(Demi-Muid)。  

博赛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为12公顷,其中11公顷位于罗第丘产区内的金丘(Cote Blonde)及棕丘(Cote Brune)等子产区,另外1公顷则坐落于盛产维欧尼(Viognier)白葡萄酒的孔得里约(Condrieu)产区内。葡萄园的地势多为陡峭的山坡,园内遍布着富含氧化铁的片岩和云母,这种土壤不仅排水性良好,而且能够为葡萄树提供丰富的矿物质来源。位于罗第丘产区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瑟兰(Serine)——一个非常古老的西拉(Syrah)品种,其葡萄果实的串型小,果粒稀疏松散,但果香却馥郁迷人。除此之外,园内还种植着3%的维欧尼。葡萄园的首批葡萄树是在1950年种下的,目前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左右。博赛酒庄运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管理葡萄园,园内从不使用除草剂或杀虫剂等任何形式的化学药剂力,力求实现葡萄园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  

博赛酒庄拥有一套成熟的酿酒工艺。葡萄果实成熟后,经由人工采摘和挑选,用小箱子小心包装(每箱葡萄的重量不超过25千克,以保持葡萄串的完好状态),再及时运送到酒窖中进行二轮筛选。酒窖内安装有现代化的温控设备,能够将酿酒温度控制在合理的低温区段内。此外,酒庄配备了新的不锈钢桶。酒庄不同酒款的酿造工艺各有特色,加得园(La Garde)出产的葡萄酒选用60-80年树龄的老藤西拉葡萄树产出的葡萄,经过80%的去梗,在新的法国小橡木桶中熟化36个月而得;撒哈桑园(La Sarrasine)出产的葡萄酒则选用97%的西拉与3%的维欧尼葡萄进行混酿,100%去梗,在80%的新橡木桶中熟化24个月;维亚利尔园(La Vialliere)出产的葡萄酒同样是将97%的西拉与3%的维欧尼葡萄混酿,不过去梗的比例更高,为95%,熟化时采用的则是新的德米-缪德桶,熟化时间为24-30个月。酒庄将葡萄酒的产量控制在较低的水平,通常每公顷只产30百升葡萄酒,比法定的40百升每公顷低25%,维亚利尔园每年出产的葡萄酒甚至不到350箱。  

目前,博赛酒庄出品的葡萄酒主要有三个酒款,即上述的加得园、撒哈桑园以及维亚利尔园红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风格强劲有力,口感丰富多样,其中2011年份博赛酒庄撒哈桑园葡萄酒(Domaine de Bonserine - Cote Rotie La Sarassine 2011)凭借卓越的品质获得了著名的《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杂志93分的高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