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提斯多酒庄 Tisdall

来源:时间:2021-07-30 10:35:05

提斯多酒庄

提斯多酒庄(Tisdall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n)中部的高宝谷(Goulburn Valley),是该产区的知名酒庄之一。  提斯多酒庄起初只是维多利亚州伊丘卡镇(Echuca)高宝谷产区的一个酿酒厂。1971年,彼得•提斯多(Peter Tisdall)接手这个酒厂,并由此创建了提斯多酒庄。澳大利亚许多国际葡萄品种,如梅洛(Merlot)等就是由该酒庄率先种植。至1978年时,酒庄霞多丽(Chardonnay)的种植面积位居全国之首。1999年,提斯多酒庄被法国家族企业Ballande集团接手,该集团占据了波尔多地区葡萄酒市场相当大的份额。自此,酒庄开始面向国际市场,将旗下酒品出口至法国、中国、马来西亚等地。  提斯多酒庄酿酒所用的葡萄基本来自Rusbercon庄园。该庄园占地大约70公顷,气候温暖,河流系统发达,部分葡萄树龄达40年以上。自1971年以来,该地就种植着酒庄酿酒所需的主要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梅洛、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赛美蓉(Semillon)和西拉(Shiraz)。同时,酒庄还会引进其他产区的葡萄,如新西兰长相思。  提斯多酒庄出产的高品质餐酒(table wines)由来自高宝谷产区30年树龄的葡萄酿制而成。值得一提的是,酒庄出产的2008年Rosbercon Chardonnay在新西兰国际葡萄酒展览中获得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