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来自康特拉科斯塔县的乡村红葡萄酒是对旧加州的致敬

来源:时间:2021-07-29 16:49:19

每当我看到标有“Mataro”的葡萄酒时,我都能推测出一件事:它很可能来自一个古老的葡萄园,来自 19 世纪末或 20 世纪初种植的葡萄藤。这是因为 Mataro 是葡萄品种的老式名称,通常被称为Mourvedre,在整个加利福尼亚州的 Paso Robles 和 Sierra 山麓等地都有发现。

如今,几乎每个在加利福尼亚用这种葡萄酿造葡萄酒的人都称它为慕合怀特(Mourvedre),充分利用了法国南部制造的著名慕合怀特(Mourvedres)的知名度。因此,当您看到一个瓶子在其标签上自豪地展示过时且非常非法语的术语时,这是一个主要的区别点。Mataro 是对过去的致敬——这种葡萄酒标签相当于喊“gadzooks”或称某人为“rapscallion”。

所以我可以猜测,当我最近拿起一瓶 2018 年 Erggelet Brothers Mataro 时,它可能会是一种老藤酒。古老的葡萄藤不仅被视为历史文物——它们可以揭示农民在 100 年前是如何做事的——而且还因为这些植物在年老时往往能更好地自我调节,实现更平衡的作物负荷,并且有些人认为,比年轻的植物。果然,Erggelet Mataro 来自一个著名的地点,Del Barba 葡萄园,该葡萄园于 1900 年代初种植在康特拉科斯塔县市奥克利。

Julian 和 Sebastian Erggelet 兄弟并不是唯一用 Del Barba 水果酿酒的人,但他们对葡萄园的 Mataro 的演绎让我着迷。它闻起来像多汁的蓝莓和玫瑰,尝起来像黑胡椒碎,单宁感觉很辣。它的酒精含量远低于其 14.1% 的 ABV。这款酒大胆、令人愉悦的水果风味并不以牺牲新鲜度和酸度为代价,正是我喜欢的方式。

对于来自德国的 Erggelets 来说,大胆和新鲜的平衡使康特拉科斯塔县的葡萄酒如此特别——特别是由该县历史悠久的葡萄园酿造的葡萄酒,主要由意大利和葡萄牙移民种植。“我们正在寻找的是那些成熟而简洁的水果口味,而不是果酱,”Julian Erggelet 说。该县的葡萄园主要集中在布伦特伍德、安条克和奥克利镇,并受益于附近的萨克拉门托三角洲,那里凉爽的微风有助于葡萄保持酸度,拥有独特的沙质土壤。

通过将这款酒命名为 Mataro,Erggelets 夫妇向知情人士眨了眨眼,有效地表示他们的酒将是对古老的加利福尼亚及其大胆的红佐酒的致敬,而不是用更精致的型号酿造的酒法国慕合怀特。

两人于 2014 年来到加利福尼亚,最初在纳帕的高端庄园找到工作——朱利安在七石,塞巴斯蒂安在奥维德。他们假设当他们自己酿造一些葡萄酒时,会是雷司令,这对两个德国出生的葡萄酒商来说是一个明显的选择。但是当他们拿到一些雷司令葡萄时,他们对质量并不满意。他们最终没有发布葡萄酒。

随后在布伦特伍德的汉娜妮可葡萄园 (Hannah Nicole Vineyards) 进行的一场演出将朱利安 (Julian) 带到海湾对面的康特拉科斯塔县 (Contra Costa County),在那里他遇到了他的妻子艾莉 (Alli),后者经营着一家农业非营利组织,他的家人拥有一个名为切奇尼葡萄园 (Cecchini Vineyard) 的农场和葡萄园,朱利安 (Julian) 现在为该葡萄园提供帮助去农场。如今,兄弟俩只用康特拉科斯塔县的水果酿造葡萄酒,他们即将完成自己的酿酒厂建设。他们是Malvasia 的忠实信徒,并在 Cecchini 的土地上种植了 5 英亩的土地。与此同时,他们正在探索该地区标志性乡村红葡萄酒的潜力——仙粉黛、佳丽酿,当然还有马塔罗。

“我想,如果我被困在这里,在某种程度上,我不妨充分利用它,营造一种得到认可的氛围,”朱利安说。“然后我真的爱上了这种不断增长的气候。”

康特拉科斯塔一直是一个不寻常的葡萄酒产区,葡萄园散布在居民区、工业区和购物中心之间。(我写过它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之一,Evangelho Vineyard,位于 PG&E 拥有的地产上。)尽管Randall Grahm、Tegan Passalacqua 和 Morgan Twain-Peterson等著名酿酒师多年来一直从这里酿造葡萄酒, Contra Costa 从未获得过湾区其他地区对葡萄酒的品牌认知度。

Julian 和 Sebastian Erggelet 是试图改变这种状况的力量的一部分,他们将来自纳帕和索诺玛等地区的更多酿酒师与康特拉科斯塔的农民联系起来。他们还试图以身作则,朱利安说,通过推广可持续的农业实践和尽可能少的干预来酿造葡萄酒。他们的红葡萄酒展现出康特拉科斯塔典型的粗犷、阳光烘烤、明亮的特征。

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但到目前为止它正在发挥作用。“我们仍在努力尝试我们对这里的好酒是什么样子的想法,”朱利安说。

该酒可从Erggelet Brothers 网站或 Flatiron Wines & Spirits 购买。注意:价格可能因商店而异,库存可能会耗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