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阿托塔酒庄 Dominio de Atauta

来源:时间:2021-07-30 08:35:04

阿托塔酒庄

阿托塔酒庄(Dominio de Atauta)位于西班牙杜埃罗河岸产区(Ribera del Duero)的东部,是生产顶级杜埃罗河岸产区葡萄酒的酒庄。  该酒庄拥有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史。酒庄的发展融合了2个人的远见卓识:热衷于杜埃罗河岸产区葡萄酒业的马德里(Madrid)酒商米盖尔·桑榭(Miguel Sanchez)和天才首席酿酒师贝特朗·苏戴(Bertrand Sourdais)。桑榭是阿托塔(Atauta)葡萄酒产业最早的开发人之一。阿托塔是斗罗河区的一座小镇,拥有顶级的Tinto Fino品种(即丹魄(Tempranillo)的一个当地品种),其地位在整个河区的酿酒业中举足轻重。桑榭目前掌握着15公顷未嫁接葡萄(早在“葡萄蚜”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种植),收购葡萄的渠道铺向600多片葡萄田,其中很多产区的葡萄品种是整个河区中年代最久,质量也是最高的。桑榭与苏戴一起为杜埃罗河岸产区建立了一种新的经营模式,推动了酒庄的发展。  与整个河区相比,由于地处海拔相对较高的位置,酿酒葡萄拥有气温较低,采收期较迟的优势,使所产的葡萄酒具有这个河区独一无二的新鲜感和酒质。为了能够将杜埃罗河岸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气质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些酿酒葡萄都是经由手工选择,并加以仔细筛选。在控温不锈钢罐里发酵之后,生产出来的葡萄酒要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将近1年时间,其迷人的风味会经日月变迁而亘久弥醇。  在葡萄种植中,阿托塔酒庄一直遵循基本的生态规律,这可追溯至酒庄古老的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s)文化传统。所产的葡萄酒品质卓越,其中阿托塔普拉达干红葡萄酒(Parada de Atauta)既展现了阿托塔地区独特风味,同时也体现了这里的丹魄红葡萄区别于里奥哈(Rioja)丹魄葡萄酒的独特品质。阿托塔酒庄出产有阿托塔阿塔拉雅斯干红葡萄酒(Atalayas de Golban Dominio de Atauta)和阿托塔戈尔班塔珍藏干红葡萄酒(Torre de Golban Crianza Dominio de Atauta)等广受欢迎的高品质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