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北极星酒庄 Northstar

来源:时间:2021-07-30 10:35:03

北极星酒庄

北极星酒庄(Northstar)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 State)瓦拉瓦拉(Walla Walla)葡萄酒产区。该酒庄引领出产世界顶级的葡萄酒,尤其是所酿的梅洛(Merlot)葡萄酒能展现出华盛顿州葡萄的巨大潜质。  北极星酒庄创建于20世纪90年代早期。华盛顿州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令人兴奋出产梅洛的知名产区后,它与法国波尔多产区处于同一纬度,但拥有更长的生长季节,夜间天气更凉爽。这种气候特征有利于葡萄的成熟,锁住葡萄的酸度,最终酿造出酒体丰满且平衡的黑皮诺葡萄酒。1994年,酒庄发布了首款年份酒。2002年,现代化的酒庄正式创建而成。最早期,酒庄由加州的酿酒师Jed Steele带领。他曾经与酒庄目前的酿酒师David “Merf” Merfeld一起工作,从2005年开始成为首席酿酒师。如今,酒庄获得瓦拉瓦拉山谷和哥伦比亚山谷(Columbia Valley)2%最优质的梅洛葡萄,并在Merf酿酒师手下,酿造出独特且备受赞誉的梅洛葡萄酒。  北极星酒庄葡萄园坐落在哥伦比亚山谷(Columbia Valley)。这里气候较干燥,葡萄种植在向南的山坡上,以增强夏季葡萄的光照,降雨量较少,这样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哥伦比亚山谷气候暖和,阳光明媚,光照时间较长,而晚间较凉爽,这有利于梅洛葡萄发展出更集中的风味物质,同时还能保持葡萄的酸度。酿酒师Merf解释:“这里降雨量稀少,土壤可以自流排水,这样可以让我们控制好葡萄树树冠的大小,树冠的大小反过来会影响到葡萄的果粒大小。果粒更小的葡萄能集中葡萄的色素及风味,晚间较凉快的气温可以让葡萄达到最佳的平衡度。这里的纬度与法国波尔多的一样,但葡萄却拥有更长的成熟时间,所以出产的梅洛葡萄酒酒体丰满,比起其他产区所产的要更新鲜和活泼。”  北极星酒庄以出产梅洛葡萄酒著称,产量较低,但品质相当不错,采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混酿而成。赤霞珠为梅洛赋予更多浆果和覆盆子的水果风味,而味而多则增添葡萄酒的色泽及结构,品丽珠为葡萄酒带来橄榄和植物的风味。目前已发布的酒款如2009 Premier、2009 Columbia Valley Merlot、2009 Stella Maris Red Wine和2010 Cabernet Sauvignon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